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就像多彩的童話故事,成功和失敗都是不可缺少的點綴,有人說:“成功是鮮明的,失敗是灰暗的。”也有人說:“成功是美麗的,失敗是醜陋的。”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有失敗就有成功。

  我聽說過愛迪生的故事。一天,老師讓每個學生做一張小板凳,當老師看到愛迪生交上來的那張小板凳時,便問他:“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差的小板凳嗎?”愛迪生老實的回答:“有啊”,說著便把他做的前兩張板凳拿了出來。後來愛迪生成了一偉大的發明家。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積累經驗,激勵着我們前進。

  我也有過失敗的經歷。那一次是我在劍橋少兒英語的一次小考,分數出來后與我想的分數相差很多,考了八十七分。可是我並沒有垂頭喪氣,我想還有下一次小考那,我一定要努力好好學習,爭取下一次得到老師寫的三個字:你真棒。我用羨慕的眼光看着他們站在講台上,我好想終有一天我也能上去,那該多好啊。終於又迎來了一次小考,我的分數是九十分,我驚訝壞了,太好了,我終於比第一次考的好多啦。很快過了許多天,老師說:“明天我們開始期末考試,到後天就開家長會,前三名同學發一張獎狀和一支筆,九十分以上的同學發一個本子……”

  考試開始了,卷子題真難啊!我苦思冥想,終於衝破難關,順利完成考試。後天到了,第一節課,老師把試卷講了一遍,九點三十分,許多家長過來了,我的媽媽也來了。我高興的對媽媽說:“媽媽,你知道我考了多少分嗎?我告訴你吧,我考了一百零三分。”媽媽笑着走進了教室,老師說:“第一名賈祖昊,考了一百零三分,不錯啊,繼續努力。”接下來是第二名……放學了媽媽誇了我一路。

  失敗是種子,成功就是果實。失敗是階梯,成功就是頂峰。沒有失敗的教訓,我的意志就沒有那麼的堅定;沒有失敗經歷,我的鬥志就不會為我的未來成功添彩。這就是我的名言“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把它當做我的座右銘,時刻提醒着我。

  河北邯鄲邯鄲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賈祖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