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紅領巾 

 剛邁進小學大門時,我總是能看見四五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胸前戴着一塊鮮艷的紅領巾,那時的我很好奇,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就回家問媽媽:“媽媽,學校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為什麼帶一塊紅色的布,我為什麼沒有呢?”媽媽笑着說,“好孩子,那紅色的布叫紅領巾,它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戰士用鮮血染紅的。帶着紅領巾的哥哥、姐姐叫少先隊員,只有學習用功,處處能給別人做榜樣,起帶頭作用的人,才能帶上紅領巾。” 

 從那時起,我暗暗地記住了媽媽的話,努力學習,做個能給別人做榜樣的人。紅領巾在我心中不再是塊普通的紅色的布,它成了我學習路上的明亮的燈塔。 

 一年級下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在神聖的國旗下戴上了讓我自豪的紅領巾,這時我的胸前不再空蕩蕩的了!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班級中的每個同學都戴着紅領巾,我不禁疑問:自己真的像媽媽所說的成了個給別人做榜樣的人了嗎?看了《閃閃紅星》、《雞毛信》等電影后,我終於發現,不,我還沒有真正地做到,我沒有電影中那些少年的勇敢、努力,也沒有好好珍惜爸爸媽媽為我創造的美好生活,更沒有刻苦學習,時刻反省自己,改正缺點。是的,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從這一刻起,我要將紅領巾整整齊齊地疊放在枕邊,時刻提醒自己,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當之無愧地戴上這塊紅領巾,成為一個真正的少先隊員。讓爸爸媽媽和老師都為我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