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樂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風波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從冰箱里拿出一聽可樂正準備喝時,突然想到:這聽可樂太涼了,別人做“可樂冰”,我現在做“燙可樂”,看看是什麼味道?如果好喝,那我就是“燙可樂”的發明人了,我還要請我的老師和同學們美滋滋地嘗上一口呢!

  於是,我拿出一個盆子。把裡面灌上開水。接着,再把可樂放入盆中。大概過了5分鐘,我想:該“熟”了吧!於是,就把可樂取出來。手指剛剛碰到易拉罐口處,只聽見“啪”一聲響。只見白白的牆壁,轉眼變成了紅黃兩色點綴的花牆,漂亮的傢具轉眼變成了“滿面汗珠”的“運動員”了!我呢?也被澆成一個“落湯雞”了。

  我想:糟了!今天晚上又得吃媽媽的“笤帚疙瘩燉肉”了。我趕緊拿來毛巾擦,又拿來粉筆往牆上塗!可是都不管用,越擦越臟、越塗越黑。這時,媽媽開門回來了,我用膽怯的眼神瞅着媽媽小聲地說:“媽媽,我犯了一個錯誤……”媽媽開始臉色很難看,但聽我說完后,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笑着給我講了這其中的奧妙。原來啊,可樂罐中有二氧化碳,這種氣體熱脹冷縮。所以,可樂一遇熱就膨脹,熱到極點時還會爆炸的。

  名師點評:文章寫出了一件生活常識,我們可以看到通過這一件小事體現了小作者的童心、童趣。文章語言流暢、生動,比如:“漂亮的傢具轉眼變成了‘滿面汗珠’的‘運動員’了!我呢?也被澆成一個‘落湯雞’了”,還有“笤帚疙瘩燉肉”等。另外,在習作中也講明了科學道理。

  工要二年級:xmsumi

您正在瀏覽: 可樂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