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救小狗”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小狗”記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正月初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拜年。

  吃完晚飯後,大人們有的一起玩撲克,有的一邊嗑瓜子一邊閑聊,不知不覺就九點多鐘了。

  白天我和表姐她們玩得太瘋了,這時候不禁有些困了,接連打了幾個哈欠。爸爸媽媽見我很瞌睡,便打算帶我回家。可就在我們打開車門時,我忽然聽到一聲微弱的叫聲,似乎是小狗的呻吟,而且,好像就在我們汽車的附近。

  天太黑了,外婆家的門燈距離我們的汽車有點兒遠。我們辨不清小狗的準確方向。於是外婆連忙從家裡找來手電筒,我們循着聲音照了幾圈,這才發現——原來是鄰居家的小狗“笨笨”掉進了外婆家門前的小河裡。因為天氣太冷,河面有些結冰了,所以,“笨笨”正蜷成一團,它瘦小的身子一半掉在水裡,一半趴在冰上。

  “笨笨”大概是凍壞了,它渾身瑟瑟發抖,滿眼惶恐地看着我們,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它見到燈光,卻無法動彈,只是嘴裡依舊發出微弱的“嗚嗚”聲。

  外婆走到河邊,藉著燈光,一隻手抓住岸邊的一棵大樹,一隻手慢慢地靠近小狗。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可憐的“笨笨”終於得救了!大家一陣歡呼,我和姐姐更是歡呼雀躍,可開心了!

  外婆把小狗抱在懷裡,像呵護着一個嬰兒一樣,趕緊向家中奔去。

  舅母早已把取暖器打開了。我們圍成一圈,看着外婆幫小狗把毛烘乾,看着小狗漸漸有了生氣,好興奮啊!舅母又忙着去給小狗弄點好吃的。這時,只聽見小狗嘴裡不斷發出的“嗚嗚”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好心的一家人!謝謝你們救了我!謝謝你們給我的溫暖!”

  我想,“笨笨”為什麼會掉進小河裡呢?也許是“笨笨”太貪玩了吧,所以一不小心滑進了小河裡;也許是過新年了,主人給它吃了太多的好東西,所以“笨笨”口渴了,它想到小河裡喝點水,沒想到掉進河裡便上不來了;也許是因為主人家放鞭炮,“笨笨”一時受到了驚嚇,無處逃竄,便掉進小河裡了……

  我想:今後,不管是小狗還是我們自己,做事都一定要小心一些。畢竟,安全才是第一啊!

  226600 江蘇省海安縣實驗小學二(5)班二年級:周禹詩

您正在瀏覽: “救小狗”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小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