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了,我們有了一個新的班主任——徐老師。

  她是一個年輕而美麗的老師,嗓音柔柔的,永遠掛着微笑的臉上,閃動着一雙靈活的大眼睛,看着我們時,像水一樣清澈,又像細流一樣溫存。那是開學的第一天,好不容易等到放學,徐教師布置完了家庭作業,叫大家回家后把新的語文練習冊用白紙包起來。我聽到了,心裡頓時“咯噔”一跳:糟了,我們家剛搬遷過,連草紙都沒一張,哪來什麼白紙啊?向同學借吧,可連同學的名字都不知道……第二天,我只好將沒“穿外套”的練習冊交了上去。一個上午,我都提心弔膽,生怕徐老師拿我是問。果然,中午放學時,徐老師把我叫過去,她拍拍我的肩膀輕輕地問:“你怎麼沒包書皮呢?”我低着頭,不敢抬頭看老師,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們剛搬家,沒有白紙……所以……”說著,我頓時感到臉上火辣辣的,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可徐老師並沒有生氣,她微笑着點了點頭就回辦公室去了。下午,我還在為這事難過時,批好的語文練習冊發了下來。當練習冊送到我手裡時,我一下子愣住了,練習冊被包上了雪白的封皮。

  我感激地望了望徐老師,徐老師也對我甜甜地一笑。我雙手撫摸着練習冊,感到這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本子,而是一個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地關懷。徐老師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滿肚子是“墨水”。上課時,她不僅教給我們課本上的知識,而且還很重視讓我們感受成功的喜悅。她上課時,有時說到一個問題,總要講講與這個問題有關的其他東西,讓我們開闊眼界;平時對我們總是和藹可親。但是她一生起氣來,我們上課都要繃緊每一根神經,凝神屏氣,小心翼翼。為了討得老師開心,同學們便想出了一個“高招”??攀關係。我們到辦公室的窗前張望,老師見了向我們點頭一笑,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於是我們便圍着老師,問長問短,說東道西,好像一群小天使,而老師則微笑着,回答着,不幾天,同學們便已經跟老師成了“忘年交”。經過徐老師幾周的悉心教育,班裡的“講話大王”李浩一張巧嘴“獨霸”課堂的局面徹底扭轉了;“小氣鬼”魏玉婷也不再動不動就掉金豆豆了……當老師從她的智慧袋裡抽出一道題:“怎樣將壓歲錢花得更有意義”時,謝大勇說將錢存起來上大學用;穆雲星說用壓歲錢給爺爺買葯和營養品……李雪思維的火花在瞬間被點燃了:“老師,我把壓歲錢捐獻給遭受洪水災害的小朋友們。”同學們以熱烈的掌聲回報李雪。老師說:“很好的主意!你們在把葯和營養品送給爺爺時,把錢捐給災區小朋友時,會向他們說點什麼呢?”原來,老師是在啟發我們學習口語交際啊!可我們一點也不覺得是一種負擔,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給災區小朋友們說起知心話兒來,可積極了!你看,這就是老師啟發我們思維和學習的高招,怎麼樣?

  徐老師不僅教給了我們許多知識還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真希望自己長大以後,也能成為徐老師那樣的人。我會永遠記住曾給我溫暖和知識的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