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迷老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迷老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的這一寶便是我爸爸,雖然他不是很老,但確確實實是個寶。因為他上知天文能蓋磚,下知地理能掏溝。遇到難題,我總會向爸爸求救,爸爸也總會給我滿意的答案,可爸爸到底為什麼這麼學富五車呢?在我的追問下答案出現了。

  爸爸小時後生活在貧窮的小村莊里,吃一口冷飯也是很奢侈的事,幹活佔了大部分時間,看書更是天方夜譚。可爸爸卻是村裡的異類,他十分喜歡看書,與其說喜歡更不如說是痴迷,是的。爸爸對書是痴迷!這可沒少挨奶奶的罵,因為他常常為了看書而耽誤了不少事情。但爸爸對看書的熱情卻是有增無減,為了看書,他在炎熱夏天折下柳樹枝,剝掉皮,晒乾再賣掉。好不容易湊足了錢,爸爸便會興沖沖地往書店跑,摸着書比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還要有精神。

  一天,爸爸得到了一本新書,他如獲至寶連忙低頭沉浸在了書的

  海洋,而與此同時爸爸也正在燒飯呢,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爸爸還漫步在書的城堡中,隨着主人公的一喜一怒,自己的心情也發生着豐富的變化,突然一股焦味散發出來,奶奶急忙來到了廚房,焦味正是從鍋里傳出來的,可爸爸呢?聚精會神地捧着一本書對這焦味竟渾然不知,看爸爸那樣,奶奶就氣不打一處來,爸爸的下場自然不會好過。

  雖然有人不理解,雖然讀書並不容易,可爸爸還是堅持讀書,認真讀書。

  即使當時的環境那麼艱苦,可爸爸還是刻苦讀書,不放過任何一個讀書的機會,那麼我們呢?作為新一代的兒童,讀書是一件非常容易辦到的事,可我們有珍惜這麼好的機會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既然有這麼好的條件,就更該好好讀書,天天向上了!

  上實驗小學六年級 鄭可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迷老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迷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