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書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愛讀書的老師,一定是一位智慧的老師;一位智慧的老師,也一定會影響一批愛讀書的學生。而我卻是被這樣的一位老師深深影響着,她是我終生學習的榜樣。 

  當我第一次走進老師的房間時,看到那滿房間的書的時候,我的眼睛異樣地凝望着我的老師。那是崇拜的目光,敬仰的目光。我想:有這樣的老師該是何等幸福和自豪呀! 

  這位老師是誰,她就是教我五年級的語文老師,也是我校鼎鼎有名“大書蟲”老師。她無論走到哪裡,手裡總是捧着一本書,只要能擠出時間,她都會聚精會神地看着她手中的書本,看得那麼入神,看得津津有味。 

  我聽老師講過,她以前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覺得讀書很悶,但隨着年齡的增大,時代的進步,她越來越覺得自己課外知識等非常欠缺,體會到:要給予學生一滴水,首先要有一桶水的道理!因此,她努力讀書——讀書——再讀書,使自己的知識也越來越豐富。她不僅自己愛看課外書,也經常擠出更多的時間引導我們看課外書,與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她還把她從書上看到的內容運用有趣的方法一五一十地告訴我們,她那幽默的語言和搞笑的動作,經常使我們全班同學都哄堂大笑,但這種教學方式卻使我們深深地牢記老師講過的內容,學到更多地課外知識。她還經常對我們說:“讀書的孩子最美麗。” 

  老師看過的書很多,只要有時間,她都會去圖書室“吃”書。經過長期的積累,腦子裡的知識猶如寬闊的海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她寫得文章只有一個字——棒,因此,她在各種報紙、雜誌上發表了許多文章,就連校長看了她的文章都讚不絕口。 

  記得上次老師生日的時候,我買了一本書作為生日禮物送給老師,老師如獲至寶,愛不釋手,第二天,老師告訴我,那本書真是太好看了,讓她廢寢忘食。 

  老師還告訴我們,書是她的精神食糧,同時,也是她身邊最好的“朋友”。看,你們說說我的這位語文老師是不是一位名副其實“大書蟲”呢? 

  的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是我們的“好夥伴”。我們要向“大書蟲”老師學習,多讀一些有益的書籍,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吧!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