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蟲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小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蟲,是一隻小書蟲。當我在浩瀚書籍的海洋中暢遊時,我幾乎都快陶醉了、迷失了,我幾乎都忘記了自己在哪裡,如痴如醉,專註得媽媽叫我吃飯都沒聽見,媽媽說我好像眼皮粘到了書上了,跟王羲之吃蘸墨饅頭好有一比,是的,我就是這樣喜歡書。

  書是人類通往科學高峰的階梯,書是人類到達文明彼岸的橋樑,開卷有益嘛!可別誤會,我看的都是有趣的、有益的書、故事等,不是漫無目的地亂看、什麼書都看。

  記得有一次,我中午放學回家,發現媽媽在那裡做飯,我想:“媽媽每次做飯太精心了,最起碼也得用半個多小時,不如用這個時間看一小會兒書吧!對,就這麼辦吧!”我走進書房,拿起了一本四大名着中的《紅樓夢》,用心地看了起來。當我看到‘劉姥姥’到了賈府時,只聽見一聲:“閨女,飯好了,來吃飯吧!”,我現在正看到精彩之處,“一會我就去吃”,我隨口說了一句。“那行,我先吃了哦!”媽媽說。“哦!”我心不在蔫地回答了聲。又過了十多分鐘,我發現書就似長龍一般,怎麼也看不完。又過了十多分鐘,時間就這樣逝着……,我突然覺得有人在拽我的小辮,我經不住痛得“啊”了一聲,不能再看書了。回頭一看,媽媽獅吼一般道:“都看了一小時了,怎麼還不吃飯,我都熱了兩遍了!”我如夢方醒,似免子一般蔫聲蔫氣地說:“好,好,馬上就去吃!”媽媽的火氣才消了一些,這時才將我的小辮鬆開。我吃完了飯,又去看書了。媽媽說,你真是個小書蟲呀!

  還有一次,記得有一天,我早早地就把作業寫完了,媽媽對我說:“閨女,這一次你完成作業完成得不錯,去看一會兒書吧!”“耶,終於可以看書了!”我暢快地說。從七點鐘一直看到八點半,可正看到精彩的時候,快九點兒了,快到媽媽規定我按時睡覺的時間了。想把這段看完再睡覺,媽媽馬上就要來了,怎麼辦?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飛速地把書折上頁,放到一旁,然後把燈關掉,裝做睡熟了的樣子。過一會兒,媽媽過來了,幫我蓋了蓋被子,我翻過身來,用迷糊的聲音說:“睡覺、睡覺”。媽媽收拾了一下,就上她的屋睡覺了。等啊,等啊……大約過了半個小時以後,估計媽媽睡熟了,我才爬起來、打開燈、翻開書,津津有味地閱了起來。一個小時過去了,二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過去了,十一點三十分后,我看完了書,把燈關閉。心裡甜甜地睡著了,由於睡得晚,第二天早上媽媽叫了我兩三次才把我叫醒。

  書就像一塊磁鐵,深深吸引着我;書就像一塊糖,甜甜的;書就像一杯茶,生津止渴,百味俱全。書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這就是我(一個書蟲)閱讀的故事。

  六年級:平泉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書蟲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