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第一次捧起這本書,我便沉迷於它。它使我讀了幾頁后便身臨其境;它讓我念念不忘;它讓我倍感啟發。

  它,有着深入的美;有着打動人心的愛;有着無時不在的痛苦。

  主人公一家都堅忍不拔,各有優點、缺點。奶奶,聖潔而慈祥;爸爸,手巧而努力;媽媽,美麗而善良;青銅,堅定而執着;葵花,無知而充滿活力。

  葵花,三歲亡母,現又因一次旋風亡父,使她很孤獨,那是一種很痛苦的孤獨,就好比一條小魚獨自擁有大江的孤獨。青銅,五歲時,因一次特大火災而喪失了語言能力,因而不能上學,不能與人交往,使他很孤獨,是那種一隻蒼鷹獨自擁有茫茫天空的孤獨;是那種一隻雄獅獨坐森林的孤獨;是那種一匹駿馬獨自奔於草原的孤獨。一次偶然的機會,一座閃耀着聖光的橋使他們相知相遇。從此,甜蜜、苦難和憐愛的種子開始萌發,他們一家人一次次堅韌地挺過了各種苦難:領養苦,領養葵花時,認為自家窮,怕委屈了葵花不敢領養;賣鞋苦,為了給妹妹拍照,青銅在大雪天賣蘆花鞋;飢餓苦,青銅家欲斷炊……他們一家人一次次甜蜜地度過了各種美:螢花燈美,為了妹妹有燈做作業,青銅做了十盞螢花燈;看戲美,為了讓妹妹看馬戲,青銅

  “變肩為椅”;廢學美,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而廢學;他們一家人一次次心酸地經歷個種愛:做冰鏈愛,青銅為了讓妹妹表演而做了一條冰項鏈;賣戒愛,奶奶賣了戒指為家人換米吃;守望愛,青銅為了等候妹妹的歸來而不分日夜的守侯……酸甜苦辣咸,這無處不在的五味瓶,伴隨着青銅家.只是,結局是悲傷而有充滿美的, 葵花回歸城市,青銅在草垛上守望她,最後,因為愛, 青銅喊出了失言后的第一聲----“葵花!”

  《青銅葵花》打動了我,也使我懂得了:人生充滿了美和愛,但更多的是苦難。只有經過了苦難的人,才會變得更堅強。是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現在,每當我捧起這本書時,就像捧起了一縷縷柔和的陽光,此時此刻,我的心就像脫籠而出的小鳥,在書香中自由地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