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六年小學生涯中,上課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了,在這些中有令我感到快樂的、輕鬆的、難忘的、枯燥的、也有討厭的,但我最難忘的還是那節課。 

  那是一個下午的第三節課,搞怪的老師讓我們每個同學都帶上科學用具,然後神秘地將我們帶進了試驗室;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這節課不上課,讓我來教你們該如何去做一個小小發電機,好了,廢話少說,讓我們開始吧。” 

  老師先讓我們從科學袋裡取出電池盒、電線、銅片、進行第一步連接電線。我小心翼翼地把電線剪開,然後把它系在電池盒上,老師又讓我們剪開另外一頭把它系在銅片上,系好后,我又立刻拿出了燈泡座,把銅片插在燈泡座上。剛開始還好好的,可這會兒就慘了,我忘了事先把銅片折彎,而這回再來折,真是猶如在折一段大鐵塊,怎麼扭也扭不下來。真在我抓耳撓腮時,“救星”老師出現了,他看了看我一副一籌莫展的樣子,便對我說:“為什麼愣着?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我們都要想法設法地去解決,而不是坐在這兒冥思苦想,應主動的去請教其他的同學。”說完后。老師看了看我的燈泡座,只是調換了一下方向,再一折就好了。我迷惑不解地問老師:“老師,為什麼你只是這樣一下子就行了呢?”老師說:“凡事都不要太過於死老筋,要學會萬事都換一個角度去想,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聽了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我想:我們在學習上也正是如此,只要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應該去請教別人,做什麼題目都不要只往一方面想,要換個角度來想。我又看了看燈泡座,原來是我製作時把它們弄反了。我按照老師教的方法,終於將這個小小發電機做好了。 

  這節課,雖然不像以前那樣生動、有趣,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正是因為這樣,所以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