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到六年級的學習生涯中,令我最難忘的一節課,是在三年級的一節科學公開課上,那一節課是最難忘的回憶,現在回憶起來,真的讓人耐人尋味。

  那一節課講的是熱脹冷縮,教室里很多老師聽課,我當時非常的緊張,老師說打開書看一下例子,然後開始做試驗,先把一個氣球拿出來,再把熱水倒進燒杯里,把氣球固定在燒杯口處,不一會,氣球膨脹了起來,老師開始提問了,“誰知道這是為什麼?”同學們都舉起了手,我心想:我也知道,我也要舉手,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的手就是舉不起來,我已經控制不了我自己,老師叫了別的同學回答,他答對了,我錯過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老師又做了一個實驗,把剛才裝滿熱水的燒杯原封不動的放進裝滿涼水的盆子里,不一會,氣球漸漸的變小,直到癟下去了,老師又開始提問了,我想這一次不能再錯過了,我要舉手,可是手好似麻木了,動彈不得,我就這樣又一次錯過了機會。為了鞏固知識,老師又做了一個與生活實際接軌的實驗,拿出一個踩癟的乒乓球,把它放在一個裝滿熱水的盆里,過了一會,球開始一點一點的鼓了起來,最後成了一個完好無損的球,老師問這是為什麼,和哪一個原理一樣呢?這次我不再猶豫了,勇敢的舉起了手,回答說是熱脹冷縮的道理。老師說正確,我高興極了,我抓住了最後的一次機會,這不僅是機會,也給我的以後的學習生活增加了勇氣,我想這就是我難忘的原因。

  這節課使我難忘,但是我更難忘的是那一次勇敢的舉手。

  六年級:雷嘉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