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紅岩》有感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紅岩》,講的是1948—1949年解放前夕,人民解放軍摧枯拉朽的勝利進軍和反動派的垂死掙扎,進行殊死掙扎的較量。 

  在這本書中,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戰士數不勝數,最使我心潮起伏,刻骨銘心的是江姐(江雪琴)和許雲峰。 

  許雲峰原來是以工廠廠長為掩飾的重要共產黨員,由於叛徒甫志高的出賣,被關進了秘密監獄——渣宰洞過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還要處處防備敵人以及特務的恐嚇,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他沒有絲毫的畏懼和動搖,反而增加了他忠心為國,打倒國民黨反動派的堅定信念。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泰然自若地跨向石階,昂首挺胸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江姐,同樣是被叛徒出賣關進來的,被關期間受盡了拷問和折磨,但是江姐並沒有服輸,他們秘密聯合了整個監獄里的人,投機取巧的傳遞着情報,並憑藉自己的機智與勇敢,打敗了叛徒鄭克昌化裝成新聞記者高邦晉混進來想要獲得秘密情報的陰謀。 

  江姐和許雲峰面對敵人,堅強不屈,視死如歸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他們即使被被關進監獄,也沒有喪失與敵人鬥爭的信念;他們即使受盡嚴刑拷打,也絲毫沒有動搖;他們即使面對死亡,也沒一絲的畏懼。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