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旅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旅途上最怕堵車。可不是嗎?剛到一個收費站前就堵上車了,聽說是前面一輛卡車翻了。“老天,真夠鬱悶!”,這車上沒有空調,大熱天的要是堵上幾個小時,誰受的了啊?我不由地為好久通車而擔心。 

我忽然想起前幾天看到地一則新聞北京地機動車超過500萬輛!新聞上說到儘管北京機動車超過500萬輛是標誌着人們富裕起來的好事,但是北京上班高峰期各交通路段經常堵車。而紐約、倫敦汽車比北京更多卻沒有出現堵車情況。原因是紐約、倫敦等大城市的人儘管每家都有私車,但他們大多數是把私車作為周末外出玩耍的工具,一般上班就坐公交車,所以他們那兒的交通並不擁堵。而中國人比富,把有車看成是有錢的標誌,上班下班都開着自己的寶貝車炫耀,當然就經常堵車了。 

我再看看我們這兒堵車的情況。現在正是上班高峰期,我定睛一看,一公里多的路堵着幾百輛車,除了二、三十輛大卡車與十幾輛麵包車、客車之外,其餘竟全是密密麻麻的私家車與出租車(坐出租車上班也沒有必要啊)。怪不得堵這麼久的車呢。 

這次堵車足足堵了一個半小時。如果那些坐私家車和出租車上班的人(可能現在已經遲到了)改乘客車上班的話,堵車可能至少要少一個小時。 

這真是應驗了一句老話:有得必有失。這些上班族在博得同事羨慕得同時,也付出了堵車的代價,還給別人帶來了炎熱。損人也不利己,真是得不償失啊!

您正在瀏覽: 旅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