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翻滾吧,蛋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滾吧,蛋炒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月下旬的一天,我心血來潮,決定學炒飯。要知道,我以前和廚房實在沒有“緣分”。

  蛋炒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一粒粒雪白的米飯鑲嵌在金黃色蛋液里,米飯的軒昂天宇想才散落在其間,碗底蕩漾着特香的花生油,這樣的搭配,正好應驗了一句話:“男才配女貌。”看着碗里的蛋炒飯,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

  我打開煤氣灶,開至大火,“呲”的一聲,火就竄上來了。我往鍋里加入一點油,轉身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往碗里一磕,裡面的蛋白和蛋黃流出,落入碗中,我從身旁拿起一雙筷子攪拌起來。過了不多久,油熱了,我連忙把攪拌好的蛋放入鍋中。油“滋”的一聲就濺了起來,嚇得我連忙躲到一旁,手一抖,手裡的碗掉入了鍋里,我手忙腳亂地去拿毛巾,想把碗拿出來,可我剛一伸手,油又濺了起來,我丟下毛巾,去找夾子。等我找到夾子,蛋已經糊了。好了,這下蛋炒飯變成“蛋炒碗”。我這時想,我已經按外婆說的做了呀,為什麼還不行。我決定重新再做一次。

  先在乾淨的鍋里倒一點油,再打一個生雞蛋打爛,倒進鍋里又馬上撈起來。再在鍋里放一些切好的蔥,飯也倒下去,然後把之前的雞蛋一起放進去。

  翻滾吧,蛋炒飯!我又加了一點鹽,接着按照自己的喜好,醬油放一點點……酒也來點,會使蛋炒飯更香!至於味精,也放那麼一小點,我不太喜歡。

  可能是由於第一次下廚吧,我顯得很慌,手臂也酸痛的,馬上就出事了:一滴油濺到了我的額頭上,疼了一小陣。放棄,還是繼續?我又吵了起來,蛋炒飯被緊張的我炒着,馬上出爐了。蛋炒飯讓我明白了只要有心,就能做好事。

  六年級:黃汝嬋

您正在瀏覽: 翻滾吧,蛋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滾吧,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