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黃埔學校六(3)班符琳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發生的童年往事就像一群閃爍的小星星,而我這次寫下的這件事,算是最亮的一顆星星了。 

  在我八歲那一年的一天,媽媽買回了一輛火車模型的零件。這輛火車模型的車身是火紅火紅的,光滑而堅硬。我對它可算是愛不釋手。 

  那一天我還非常高興地叫嚷着:“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有一輛火車模型了!”然後我就拿着零件回房做火車。我拿着說明書做着,可是做了好幾次都失敗了。這無疑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大的心靈打擊。 

  我把火車模型往桌子旁邊一推,心灰意冷地叫着:“我不做了!我從來都不知道做這個東西會這麼難,要花那麼多的心思,我還不如做作業呢!” 

  媽媽走過來親切地說:“今天是星期五,作業明天再做吧。你不是很喜歡做模型的嗎?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廢。來,媽媽和你一起做。” 

  我任性地說:“不行!這個東西這麼難,我寧願寫作業!” 

  媽媽這時的表情變得異常地嚴肅,甚至還有些生氣。她說:“做人不能見着困難就躲避,要學得克服困難!” 

  我看着媽媽,然後不情願地坐在桌前。 

  媽媽這時的語氣溫和了一些,說:“來,媽媽和你一起做。”說著,媽媽就在旁 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拿過說明書放在桌子中間,接着和我一起安裝零件…… 

  快要完成的時候,我想:“快要完成火車模型了,剩下的那一點就留給我自己做吧。”我想着想着,就說:“媽媽,剩下的就讓我一個人完成就可以了!” 

媽媽說:“好哇!”就走開了。 

  現在要安裝一個非常重要的零件,如果這個零件安錯了,中間部分就要重心安裝了。我在心裡想:“可千萬別出差錯啊!”我照着說明書把這個零件裝上去,可是下一個零件卻怎麼也裝不下去了。難道是那個重要零件安裝錯了嗎?我仔細地看看說明書,果然是裝錯了。我嘗試地把那個零件取出來,可是不行。難道一定得拆掉中間部分才行嗎?想着想着,我便不甘心地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媽媽聽到哭聲,連忙跑過來問怎麼了。 

  我說:“零件安錯了,中間部分要重新安裝。” 

  媽媽聽了,勸我說:“不要灰心,不就是重新安裝中間部分嗎?沒關係,只要有耐心,一會兒就好啦!” 

  我說:“說得倒是挺輕鬆的,我可是安裝了一個小時的。” 

  媽媽說:“大不了就再花一小時,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我想:“媽媽說的對呀,不就是重新安裝中間部分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我又鼓起了勇氣,重新安裝了起來。大概是過了一個小時吧,我終於完成了。我喊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媽媽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就是這輛火紅的火車模型,使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也使我明白了一個令我終生受益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