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每個人都體會其中的滋味。而我卻從中體會到了成功的滋味。 

  上個學期,我們六年級舉行了一次演講比賽,我的演講題目是《愛湖北、愛咸寧、愛家鄉》。可是,我卻對這次演講很沒信心。放學后,老師把我單獨帶到辦公室,並對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有上台演講的能力,關鍵是看你肯不肯定自己,相不相信你自己。如果你肯定了自己的能力,那麼你就一定可以成功。但是,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認為你一定會失敗,那你就完完全全成了一個失敗者……”聽了老師的話,我茅塞頓開。我的心中就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這次演講! 

  於是,每天我都更加刻苦地練習。有時候嗓子啞了也繼續練;下課時也練;放學回家的路上也練;晚上到了睡覺的時間再接着練。“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努力,我終於能聲情並茂背下這篇演講稿了!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從容地走上了講台,清了清嗓子,開始了演講:“我的家鄉在咸寧,這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我動情地演講着,好像已經沉醉於文章里的美景之中了。“人行其道,移步換景,如沐春風……。我的家鄉在咸寧,我愛我的家鄉!”演講完后,我向台下的聽眾深深地鞠了一躬。剎那間,台下掌聲雷動!後來,經過評委評分,我得了一等獎,捧着獎狀,我開心地流下了眼淚。因為,我的成功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啊! 

  成功的滋味,甜甜的、鹹鹹的。甜是成功之後心中小小的喜悅;而咸,是成功之前付出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