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要但負起建社和發展祖國的重擔,不僅要有豐富的文化知識,還要有各種本領。爸爸媽媽除了讓我學鋼琴,還讓我學小提琴。說起學小提琴,還有一段曲折的過程,其中有喜有憂有苦有甜……

  一年前的冬天,爸爸把我帶到小提琴老師那,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心想:過不了多久就一定會拉出美妙的曲子。可還不到一天我的想法就來可個180度打轉彎,因為學拉小提琴根本沒我想像中的簡單。

  開始,要學習琴和弓的持法,持弓還可以,可夾琴就不一樣了。琴要用頸和肩夾住,這個姿勢特別彆扭。沒練多久,脖子就又酸又疼。這下我的興趣全沒有了,哪還想學下去。正在我想打退堂鼓的時候,我想起了老師的話: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鼓起勇氣,經過三天的苦練,終於過關了!!!

  由於學過鋼琴,“電線”上的“小蝌蚪”對我來說??小菜一碟。可認識五線譜不等於會拉。4根粗細不一的琴弦,弓要拉准它們可真不容易啊!有時發出的聲音不像烏鴉叫,就是老鼠叫,難聽死了。我又泄氣了,爸爸給我講了一些名人故事,我又重新拿起弓。

  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現在已經會與鋼琴合奏了。即使閉上眼睛,也不會按錯弦了。初四那天晚上,我們集體拉了一首曲子,鋼琴在一邊合奏,我又與鋼琴單獨合奏了一首《練習曲》,贏得了來自不同地方的20位老師的好評與掌聲。

  這是我恍然大悟:成功的滋味兒好甜好甜……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