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家 

  今天晚上,媽媽說要教我炒菜,我興奮極了。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因為媽媽要去開家長會,所以只有我和爸爸在家裡吃飯.”當,當,當……”,哎呀!已經7點了!我的肚子開始打”內部戰”,”咕咕”直響,爸爸怎麼還沒回來 我只好在客廳里來回度步,過了一會兒,我突然冒出了一個點子:平時爸媽老說我小,不讓我碰火,今天,我就做一道菜給他們品嘗,說服他們…… 

  就這樣,我照着媽媽原來炒菜的步驟一步步做了起來。我先把鍋略微洗一下,再用抹布擦乾,以免在炒菜的時候油會濺出來,然後就開火,再倒上幾勺油熱一熱,再把菜全部做好后拿到水龍頭下面去清洗一下,然後放着備用。等到油熱好了以後再把菜倒進去。我剛把菜那麼一放,“沙”的一聲,就趕緊拿起鍋鏟炒了起來。炒着炒着,我忽然感覺我的手臂又酸又麻,沒什麼力氣,就跟自言自語說:“我的手好酸哦!”我不禁想到:“第一次炒嘛,當然會有點啦!習慣了就不會啦。還是算了啦,晚一點也沒事嘛!”我說。媽媽聽了,皺緊眉頭,嚴厲地批評我說:“碰到這麼點困難就想放棄,你要是這樣,以後什麼事也做不成!”我感到很委屈,眼眶都有些濕潤了,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到好多同學都會炒菜呀、做飯呀,又不由得堅定起信心,忍住眼淚,重新炒了起來。正當我預備要拿起鍋鏟的時候,我發覺菜已經快要燒焦了,我急忙拿起鍋鏟炒了起來。我一會兒翻這兒,一會兒翻那兒,忙得不可開交。再次拿起鏟子在鍋上翻來翻去,然後,再加醋、味精等配料。終於,在我的努力下,菜已經完全炒熟了,雖然有些被燒焦了再稍稍地加點水,一下子香氣撲鼻而來但我對於自己的這個“作品”還是挺滿足的。晚飯的時間到了。我趕緊拿起筷子夾了我炒的菜品嘗起來,“哎呀,這是什麼味兒?”媽媽回來了,嘗了嘗,笑着說:“該不會是你忘加鹽了吧?”“啊!還真是缺了這味。”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我重新起鍋,再一次把菜倒入鍋內,加了點鹽終於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上來了。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炒菜,還學懂得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做什麼事都應該堅持不懈,碰到困難也不要氣餒。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