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有說過謊的。是的,人人都說過謊言,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有的謊言是惡意的!善意的謊言,他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撒謊的同時達到善意的欺騙時,而不得不編造出來的謊言。 

 現在,我就給大家講講吧。 

 有一次,學校里有捐款,中午,我趁老媽在看報紙的時候,把我的錢拿出30元,拿到學校捐了。捐了款以後,我才想起今天老媽要檢查錢數。 

 我只好硬着頭皮回家,這時候媽媽已經站在門口等我了。 

 媽媽問我的錢哪裡去了? 

 我趕緊說:“今天我本來要去買筆的,但是在路上的時候掉了。” 

“好,掉了20元,20天的零用錢沒有了。” 

  啊!我的零花錢。 

  這就是我善意的謊言。再給大家講一個吧!(新聞上的) 

  有一對老夫婦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一直都很快樂。有一天,老婦人接到了一封兒子寄來的信,開心地不得了,急忙叫老伴念給她聽,由於這是一封死亡通知書,而老爺爺怕老奶奶傷心就編造了一封美好的家書,而老爺爺則一直守着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一直到死的那一天。這個老爺爺善意的謊言給了老奶奶幸福快樂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