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書,是那寒冷冬日裡一縷溫暖的陽光;書,是那炎熱夏日裡一縷涼爽的清風;書,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無窮;書,是那神聖的階梯,引領人們攀登上至高無上的寶座……我喜愛讀書,我願伴着我鍾情的書成長。 

  凝視着滿櫃的書,我不由得再次回憶起我與書前行的故事…… 

  時光倒流,思緒回飄。那是剛開學的四年級,稚氣的我剛剛邁入我並不知道是人才濟濟、藏龍卧虎的“新家庭”。一切都是那麼眼熟而又陌生,我感覺到新鮮、好奇。 

  很快,我發現我的語文水平在班裡是那麼平平庸庸,成績一般,我不免有點心急如焚。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兒子,你要想提高語文水平,就必須要多讀書、讀好書,要與書交朋友。”爸爸多次苦口婆心地勸告。可憐天下父母心!但執迷不悟的我仍不思進取,依然我行我素。語文成績毫無進展。 

  正當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尋找出路時,教我語文的李希驥老師在我面前出現了。李老師猶如一盞明燈,為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猶如一盞信號燈,把我引入了書的海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雪花紛紛揚揚,漫天飛舞,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的心情猶如這寒冷的冬天。“孫浩軒,來我辦公室一下。”到李老師的辦公室,屋裡的暖氣使我感覺到絲絲溫暖。“要想學好語文這門課程,最重要的是多讀書。只有書讀多了,你的寫作水平才會提高,你的語文成績才會明顯進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會引領你走向輝煌之路……”李老師語重心長地告誡我。聽完李老師一席話,正如“良言一句三冬暖”,我頓時感到春天般的溫暖,驅散我冰冷的心情。我從而堅定“要與書為友”! 

  從那以後,我每天如饑似渴地吮吸書的甘霖,吸取書的精華,汲取書的道理。引人入勝的書使我身臨其境。我彷彿走進法國的巴黎,聆聽着聖母院那虔誠的鐘聲;我好像來到保爾·柯察金身邊,觸摸他那鋼鐵般的身軀;我又似乎漂到孤島上,和魯濱遜一起頑強地生存下去……我讀啊讀、寫啊寫,我的語文成績在不知不覺中慢慢上升,我的日記也經常被作為範文在班裡傳遞。 

  時隔一年有餘,我的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同學們的肅然起敬,老師的刮目相看,更加堅定我“要與書為友”的決心。“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終於悟出了高爾基這句名言的深刻道理。是書,引領我走向成功之路。 

  我愛書,我願與我鍾情的書相伴前行。 

  作者:江蘇省邳州市運河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六(3)班孫浩軒 

  指導老師:李希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