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中幾乎都是三口之家,但我比他們多了個親姐姐。我們彼此都很了解,我愛我們這個既平凡又特別的四口之家。 

  曾經做製圖工作的爸爸,因為某種原因成了一名銷售員,但他始終認為工作不分低賤,既然做了就要做得最好,所以年年都被評為最佳銷售員。媽媽呢?她是一名外企的財務經理,她待人真誠,和藹可親,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至於姐姐,她是一名初中生。品學兼優,加上她活潑開朗的性格,家人、同學都很喜歡她。正是因為她的優秀,我曾經對她很是羨慕、嫉妒、恨。 

  小時候,姐姐很疼愛我,常常帶着我出去玩,有什麼好吃的會留給我吃,我很喜歡姐姐。但是自從上了小學之後,常常聽到鄰居們拿我和姐姐比較,我的成績的確比姐姐差,但是每次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總是很難過。我不希望比姐姐差,我嘗試着去努力,但還是和姐姐有一些差距。所以終究還是沒能避免鄰居拿我們作比較。我開始討厭鄰居,也開始恨姐姐了,可姐姐還是一如既往地對我好,但這些並沒能改變我對她的態度。我不得不懷疑父母給我們姐妹倆的愛是否公正、公平,為什麼生出來的孩子差距竟然這麼大?終於有一天給父母寫了一封信。當天晚上我就收到了父母的來信:“宜男,看了你的信,我們感到很驚訝,也很難過。爸媽從來沒有把你和姐姐做過任何比較……。再說成績也不能代表一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你要相信自己,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希望你和姐姐兩個一起努力,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爸媽很感謝你能給我們來信。”我含着眼淚讀完了這封信,才體會到父母的用心和付出。我決定以後一定好好學習,不讓父母操心,和姐姐好好相處。 

  這就是我真實的家,雖然有過爭吵、有過競爭、有過淚水、也有歡笑、感動、批評……。但是我們得到了父母同樣多的愛。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