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發現了有關蜘蛛網為什麼不粘蜘蛛的秘密,你想知道是什麼秘密嗎?請往下看。 

  有一天,我在外面跟小夥伴玩耍,發現了一隻蜘蛛,它正在織網,於是我很好奇,就仔細地看着它。突然,有一隻蚊子飛了過來,正好粘在了蜘蛛網上,蜘蛛看見了,迅速爬過去,把蚊子吃了,我就覺得更好奇了,趕忙去問小夥伴:“蜘蛛網為什麼只粘別的蟲子,卻不粘蜘蛛呢?”小夥伴笑着說:“蜘蛛自己織的網,還能把自己粘住呀,蜘蛛有那麼傻嗎?”我說:“我還是去問媽媽吧!”於是,我趕緊跑回了家,問媽媽:“蜘蛛網為什麼不粘蜘蛛呢?”媽媽被我莫名其妙的問題弄糊塗了,便說:“你小孩子問這幹什麼,******的學習去。”我只好聽媽媽的話,便不問了。 

  但是,這問題還在我的腦海里飄來飄去,我就查書,一看,噢,原來是這樣:蜘蛛能分泌出一種油性物質,並將它塗抹在身上尤其是腳上,正是這種油性物質使它碰到蜘蛛網也不會被粘住,而別的昆蟲沒有這種油性物質,所以就被粘住了。 

  我的發現讓我欣喜若狂,我想:“在生活中,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博覽群書,還會有更多的新發現。” 

  (指導老師

  許雄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