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堂語文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堂語文課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第一堂語文課都是不一樣的:有的枯燥。有的有趣。有的對於一些人來說就是一場噩夢……可是我的第一堂語文課就不一樣。他讓我懂得了自信,懂得了擁有自信,才能擁有成功。

  第一堂語文課,提前五分鐘老師就到了教室。她準備一張紙和一支筆,打開電腦,準備好上課。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們都準備好聽老師講課,可老師卻打開電腦打字。說道:我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我很嚴厲,你們現在可能不喜歡我,將來可不一定!我相信嚴師出高徒。老師這下子把我們驚呆了。教室里特別安靜,只能聽到老師的打字聲。

  老師介紹完自己后,拿出紙和筆。讓我們依次到前面寫上自己的名字。我們都非常好奇,不知道老師的葫蘆里買的是什麼葯。輪到我了,我快步的走向講台,寫上自己的名字。寫完后老師說:“誰能到前面畫朵花?”教室里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舉手。老師接著說:“你們是不敢嗎?”老師一下子說出了我們的心聲。“你們是缺少自信。”老師嚴肅都說。接着她講自信的重要性。

  他給我們講倆個故事:有一位女歌手,第一次登台演出,內心十分緊張。想到自己馬上就要上場,面對上千名觀眾,她的手心都在冒汗:“要是在舞台上一緊張,忘了歌詞怎麼辦?”越想,她心跳得越快,甚至產生了打退堂鼓的念頭。

  就在這時,一位前輩笑着走過來,隨手將一個紙卷塞到她的手裡,輕聲說道:“這裡面寫着你要唱的歌詞,如果你在台上忘了詞,就打開來看。”她握着這張紙條,像握着一根救命的稻草,匆匆上了台。也許有那個紙卷握在手心,她的心裡踏實了許多。她在台上發揮得相當好,完全沒有失常。

  她高興地走下舞台,向那位前輩致謝。前輩卻笑着說:“是你自己戰勝了自己,找回了自信。其實,我給你的,是一張白紙,上面根本沒有寫什麼歌詞!”她展開手心裡的紙卷,果然上面什麼也沒寫。她感到驚訝,自己憑着握住一張白紙,竟順利地度過了難關,獲得了演出的成功。

  “你握住的這張白紙,並不是一張白紙,而是你的自信啊!”前輩說。

  歌手拜謝了前輩。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她就是憑着握住自信,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功。

  另一個是尼克松敗於自信的故事:尼克松是我們極為熟悉的美國總統,但就是這樣一個大人物,卻

  因為一個缺乏自信的錯誤而毀掉了自己的政治前程。

  1972年,尼克松競選連任。由於他在第一任期內政績斐然,所以大多數政治評論家都預測尼克松將以絕對優勢獲得勝利。

  尼克松本人卻很不自信,他走不出過去幾次失敗的心理陰影,極度擔心再次出現失敗。在這種潛意識的驅使下,他鬼使神差地干出了後悔終生的蠢事。他指派手下的人潛入競選對手總部的水門飯店,在對手的辦公室里安裝了竊聽器。事發之後,他又連連阻止調查,推卸責任,在選舉勝利后不久便被迫辭職。本來穩操勝券的尼克松,缺乏自信而導致慘敗。

  講完后老師說:吾無過人者,但生平行為,無不可對人言耳。大家很熟悉這句話是我們的前輩司馬光說的。我們要擁有自信,就像美國着名作家海輪凱勒,一歲半就雙目失明。命運對他是凄慘的,可是她憑着對自己的信心,頑強的活了下去,又踏入中學校門。此後,她對她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並且被美國着名學府——哈佛大學錄取。可見自信有多麼重要一個人如多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的話那會怎麼樣?好了我就說到這,下課。

  這節課對我的啟發很大,讓我明白了要擁有自信,如果沒有自信你就是一個廢人,被社會拋棄的人。要相信自己才能成功,才能勝利,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遵化市二實小六年級 唐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堂語文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