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黃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黃山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至今我還讚歎着黃山的美景。黃山,以其雄奇壯麗馳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臨遊覽啊!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去遊覽,多麼令人興奮啊!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黃山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遊覽了黃山之後,對黃山推崇備至,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句話的意思是遊覽五嶽歸來,其它的山不用再看。遊覽過了黃山,連五嶽也可以不看了。它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世界,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

  黃山裡有許多棵古老的松樹,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每時每刻都在歡迎遊客。還有棵樹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說:“祝您好走,歡迎再來!”

  我們繼續往前走,百步雲梯進入了我們的眼帘。它就像從天上掛下來的梯子一樣,幾乎都是直上直下的,令人望而生畏。大家都奮力向上爬,台階上有許多水,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爬到了一半,我回頭一看,嚇得我頭昏目眩,我趕緊轉過身,抓緊欄杆。終於上頂了,我往下一看,嚇得腿都發軟了,好高啊!我懷疑我正站在1000米的高峰上。山下的人簡直比螞蟻還小。 

  黃山的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就說猴子觀海吧! 那隻小猴子蹲在岩石上,觀看着遠處的雲海。瞧!那一大塊岩石多麼像一塊手機、古代將軍的頭盔,這就是手機石,又叫頭盔石。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龜魚對望、妙筆生花等,千姿百態,惟妙惟肖。 

  黃山,美麗奇妙、雄偉壯觀的黃山,我愛你!我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游黃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