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考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到半個小時,我就將試卷做完了,不但快而且覺得題不難,也不會有錯,我還搶先第一個交了卷,一副得意的樣子走出了教室。 

  回家我像報喜一樣講給爸爸聽:“今天我們又考試了,題不難,我覺得應該是滿分。” 

  “你仔細檢查了嗎?”爸爸問 

  “檢查了,沒有錯,保證是滿分……”我自信地回答。 

  第二天,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自己的試卷便傻了眼了,怎麼回只得了89分,原來有兩個題目很簡單,我卻粗心大意算錯了,臉上一陣滾燙。 

  中午把試卷拿回家,低着頭交給爸爸,爸爸看了看卷子,又看了看我不好意思的樣子。說:“老毛病,仍然沒改,數學是一門嚴謹的學科,不能有絲毫的差錯,火箭、衛星上天是通過科學家精確計算出來的,如果有差錯,後果將不堪設想……你才學會一點就馬虎粗心,以後會學好嗎?”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說得我無地自容,臉上一陣紅…… 

  這次考試,因為我的粗心,成績當然不好,但通過爸爸的教育,讓我好好上了堂深刻的一課,我從此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粗心大意!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