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戒煙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戒煙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學校開展了禁毒活動,老師給我們看了禁毒的錄像,給我們講了許多毒品的種類,還特意給我們講了使人上當受騙的五大毒招,以及毒品給我們生活帶來的極大危害,教育我們千萬不要去吸毒。

  煙就是毒品中的一種。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七歲了,什麼都好,就是愛吸煙,而且煙癮很大,家裡時時刻刻都有煙味兒,我們真拿她沒有辦法。

  放學我一回家,就聞見了一股嗆人的煙味,我難受得急忙跑進奶奶的房間,大聲說:“奶奶,請不要吸煙了,煙味兒多難受啊!”聽到我的喊聲,奶奶立刻停止了吸煙,可我一轉過身,奶奶又開始吸了,我氣壞了,連忙跑下樓,對媽媽說:“奶奶又在吸煙,那煙味兒讓人真難受。”媽媽把手一攤,說:“我無能為力,你還是自己想辦法吧!”為了不讓奶奶再吸煙,我找來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十六個大字:“奶奶,為了您的健康長壽,請不要吸煙了!”晚上,奶奶從街上回來,看見了那張紙條兒,笑了笑。吃過晚飯,我提議:“今晚我們來開個晚會。”爸爸媽媽都拍手說:“好!好!好!”只有奶奶不高興,她說:“你們開這個晚會就是說我嘛。”“不啊!也不是針對您老人家一個人來說的,我還不是吸過煙。”爸爸說。於是,我這個主持人開始講吸煙給我們帶來的極大危害,我把老師講的那些都倒了出來,奶奶聽了滿意地笑了笑。後來,我發現奶奶經常上廁所,我問奶奶:“您這幾天經常上廁所,胃不舒服嗎?”奶奶不好意思地說:“是啊!”我懷疑奶奶在廁所里吸煙。於是,奶奶上完廁所,我連忙跑進廁所里,正好看見廁所洞里有煙灰。這下,我全明白了,原來奶奶管不住自己,居然在廁所里吸煙。我拿出自己的零用錢,跑到街上去買戒煙糖給奶奶吃,奶奶被我的這番孝心感動了,從此狠下決心戒煙,煙癮發了,就上街上轉一轉,或者買糖吃一吃。因此,我再也沒有發現奶奶吸煙了。

  我的奶奶這把年紀了,都能戒掉煙這種毒品,我告戒那些還在吸其它毒品的人,為了你的家庭幸福,請遠離毒品,戒毒吧!

您正在瀏覽: 奶奶戒煙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戒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