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隻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青蛙”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之前學時間規劃的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三隻青蛙“。

  意思就是把你一天當中想要做的事情分類,大大小小的事情,重要的,緊急的。

  然後把最為重要且緊急,或者說比較難做,會有點抵觸心理總是容易拖延的三件事找出來,就是所謂的”三隻青蛙“,而其它的事情就是”小蝌蚪“了。

  這一天當中,你要最先,而且是最好在早晨的時間能把這”三隻青蛙“的問題解決了,那你後面的“小蝌蚪”即使沒有全部處理完,但是因為完成了最為難的重要緊急的事情,到晚上的時候,你的心態也是放鬆的。你並不會覺得一天碌碌無為,好像沒有做什麼事情。

  最為關鍵的是,當你在早晨精力最好的時候,把“三隻青蛙”的問題先完成了,也會給之後處理“小蝌蚪”的事情大大提升了動力。

  你可以在心裡想道,那麼難那麼想拖延的事情我都做了,這些小事,也費不了多少精力,仍不馬上解決了呢?

  如果你沒事先把“青蛙”的處理完,你一整天的心思大都會被這個所圍繞,這也就起到了一個督促的作用。

  這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當你一次次地嘗到了先完成“三隻青蛙”的快樂與輕鬆,也就會越來越喜歡且習慣這樣的時間管理方法。

您正在瀏覽: “三隻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