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恐龍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恐龍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盼到星期六了!因為爸爸答應今天帶我去動物園遊覽恐龍館。我是個小恐龍迷,家裡有許多恐龍的書籍、光碟和玩具模型,還看過一些有關恐龍的電影。但我更想親自體驗一下與恐龍面對面“親密接觸”的感覺。

  上午,天色灰濛濛的,沒有一絲兒風。都九點多了,太陽公公還躲在雲層後面睡大覺呢!我們乘72路公共汽車來到讓我魂牽夢繞的廣州動物園。

  觀賞完動物,感受了“林中飛鼠”和“激流探險”的刺激,直奔我朝思暮想的恐龍館。

  放眼望去,一個龐然大物赫然出現在我們眼前。定睛一看,原來是馬門溪龍的巨大模型矗立在恐龍館旁邊,好象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一進恐龍館的洞口,光線一下子暗下來了,陰森森的,洞內的石頭千奇百怪,使我想起了《西遊記》中可怕的白骨洞。突然,一隻鸚鵡嘴龍就在我左邊張牙舞爪,眼放綠光,吼聲如雷,形態逼真,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我身旁的一個5、6歲的小姑娘嚇得“哇”的一聲,扭頭就向還在洞口的媽媽跑去,邊跑邊喊“媽?媽!”

  繼續往裡走,洞內還有許多恐龍的電動感應模型,如迅猛龍、甲龍、原角龍、似鳥龍、天堂龍、腕龍、馬門溪龍、李氏屬龍、多齒鹽都龍、霸王龍、三角龍、永川龍、翼龍、蛇頸龍等,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我好像置身於《侏羅紀公園》之中。我還壯着膽子與蛇頸龍“握了握手”呢!

  讓我感到自豪的是,這些恐龍中,鸚鵡嘴龍、原角龍、馬門溪龍、李氏屬龍、多齒鹽都龍、永川龍等還是在中國發現的!有的在陸地上行走,有的在天空中飛翔,還有的在水裡遨遊;有的吃草(嘴短,牙齒短而鈍),有的食肉(嘴長,牙齒長而尖),還有的是雜食恐龍,以霸王龍和暴龍最為兇殘。腕龍是最大的恐龍,馬門溪龍的脖子可長達10公尺。

  我們還發現許多恐龍蛋的化石和一個巨大的馬門溪龍骨架化石。爸爸告訴我,恐龍死後被沖入河裡,屍體被埋在泥沙中。久而久之,泥沙變成了岩石,骨骼變成了化石。數百乃至數萬年後,風化作用使化石裸露,並被考古學家們發現和研究。這使我想起了前年我在廣東河源恐龍蛋博物館內看到的大量恐龍蛋化石。

  二樓四周的牆壁上貼滿了有關恐龍知識的圖片和文字資料。我學到了許多與恐龍相關的知識,如恐龍起源於侏羅紀或白堊紀時期,恐龍的分類、生活、壽命等等。

  有關恐龍是如何滅絕的,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成為千古之迷。

  考古學家們真偉大呀!我長大以後也要當一名考古工作者,探索恐龍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游恐龍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恐龍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