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面子 標籤:面子作文

 

  面子,是一個人人均有的一種東西,是一個人人都為之瘋狂的東西。或許我接下來所要說的大家會不相信,會認為我筆“窮”了,找不着東西寫了才寫這東西。我認為,面子,純粹就是一個超級禍根!

  每個人的一生都在被一樣東西牽着鼻子走,那樣東西就是面子。無論是什麼種類的生物,哪怕就是天上的神仙都有自己的面子。面子是一種可以輕易拿起卻很難放下的東西。有些人能放下,那是因為那些人超凡入聖。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而且在官場的職位越大就越難做到,這點一些官人肯定深有體會。有的人丟了自己的面子之後覺得出不了這口氣,以至於邪念由心生,想方設法置使自己丟面子的人於死地。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很多要好的朋友為了面子而反目成仇、互相殺害的原因。例如我在《知音》雜誌上看到過一篇蓄意謀殺案的報告文學:有兩個人本來是一對極為要好的朋友,其中有一個在某一方面有一些被認為是丟人的障礙,本來是不為人知的,但有一次那位朋友在大庭廣眾之下無意間說出了他的秘密,被泄密的那個人惱羞成怒,回到家裡后越想越氣,心裡恨透了那位在別人面前丟他面子的朋友。頓時間殺機四起,殺氣瀰漫,那人於是就給讓自己丟面子的朋友打了個電話,假惺惺地請他到家裡吃飯,朋友不知大禍臨頭,最終慘死在了那人的瘋狂之刀下……

  又如電視劇《刁蠻公主》中的皇上,為了維護皇家的面子,差點殺了自己的兄弟。難道這面子很重要嗎?我看不見得,不要面子的人並不代表麻木不仁的人。更何況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不要面子的。人應該拿得起,放得下,而不該被一個可惡的面子迷住雙眼。大家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面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