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面子”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面子”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問,還有沒有同學有問題?”,老師誠懇地問道。教室里安靜的鴉雀無聲。 

  我多麼想把手舉起來啊!可我在心裡展開了激烈的鬥爭:“快舉呀,你這題不會答!”,“不行,你可是優秀學生啊!人人都覺得你聰明,很少有問題難倒你,這一舉手不讓人笑話嗎?”,“你呀,就是太愛面子了”。我最終沒有舉手。 

  老師喊了一聲:“請組長把作業本收起來,我看看你們都聽明白了沒有!”。我頓時慌了神,像掉進了冰窟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怎麼辦?不恥下問?可我沒有這個勇氣,那錯題原封不動地待在那兒,我只好看着題目發獃。發獃中一下子突然後悔起來,多希望時光能倒流,回到下課前的那幾分鐘,我一定會舉起我那雙稚嫩的小手! 

  組長向老師說了我的情況,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喲,我還以為某人有多聰明呢,無師自通啊!別的同學能問,你為什麼張不開嘴……。”。我的心“砰砰”直跳,臉上火辣辣的,眼裡像灑了一把胡椒粉似的,瞬間變得“波光粼粼”。“我不會再講了,你自己想辦法!”。就在老師準備走出門的那一瞬間,我用蚊子般小得連自己都聽不清的聲音說了一句“老師,對不起,我錯了”。不曾想,教室里卻響起雷鳴般地掌聲。 

  在我驚訝的目光里,老師緩緩說道:“我先前的那番話,不是要故意辱罵你,只是想讓你明白,不要太好面子,還是踏踏實實地做個勤奮的學生。不懂就問是一種積極地學習態度,你知道錯了嗎?”。老師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語如一盞明燈,瞬間照亮了我灰暗的天空;如一陣春雨滋潤了我乾渴的心田。我羞愧不已地點點頭。 

  這一次“要面子”的教訓,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對我是一次十分有意義的教誨。老師的每一句話,我都已經銘刻在了心間。是啊,在我們的學習中,可貴的就是不恥下問。願每個同學在學習中都能做到不恥下問,放下虛偽的“面子”。 

  指導老師:鄭老師

您正在瀏覽: “要面子”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面子”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