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創建、美麗株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創建、美麗株洲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最美麗的株洲,一座文明城市。它風景壯觀、美麗。人們過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首望相助的生活。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說到文明,我就會很驕傲自滿。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株洲可是舉世聞名的文明城市。作為文明城市的一員,我肯定也是很文明的啦!就自然會驕傲啦!

  有人說:“文明包括禮貌、不隨地吐痰、不亂丟垃圾、等等。這麼多,你做得到嗎?”哼,可別小看我。如果我連這都做不到,怎麼能算是文明呢?就算我做不到,我也會盡最大的心去養成好習慣的。我相信,所有的株洲人,都像我一樣,努力做個文明人,儘力創建文明株洲。生活中有許多事都能證明他們的文明,文明的城市。

  今天,給大家講講校園。我們的校園美。你看校園裡:操場上乾乾淨淨無紙屑,四周綠樹花草環繞,樓房整齊一排排,同學們穿紅着綠好漂亮,外面還有綠水青山來擁抱,誰敢說我們的校園不美啊?

  大家也許都看過中央電視台播放的一個公益廣告: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拉三輪車老人推車。這名青年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快樂了自己。

  前面兩個事例是講了人們的文明,可是生活中也有一些驕傲而忽略了一些小事的不文明的人。比如下面這三個人。

  有個“公司”,一個人,他大學畢業后,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但後來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他們並有一張紙,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一張漬紙,便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里。這張紙前面那三個人也看到了,但是,他們並沒有像這個人一樣,把紙團撿起來,而忽略了它。一個人在上面踩了一腳,另外一個人愛乾淨的躲開了這張臟紙,第三個人就用腳踢開了那張紙。

  而他們萬萬沒想到,那張紙是老闆丟出的“試金塊”。第四個人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董事長。”董事長說:“很好,很好!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第四個人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先生,前面三位學歷是比你高,而且儀錶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他會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才錄用你。”那個人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

  文明,會讓人受到別人的尊敬。不文明,會被人終生藐視。讓我們從小事做起,盡最大的力作文明人,盡自己的一份力建文明城。文明創建、美麗株洲。只要我們都盡心儘力,把株洲變成真正徹底的文明城不是問題。我們一起努力!

  五年級:柴俊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創建、美麗株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創建、美麗株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