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是生命的顏色,要想有綠色必須要環保,環保有好幾個方面,就比如保護植物,保護水資源,保護臭氧層,要使路面保持整潔………保護植物就是不亂砍亂伐;保護水資源就是不往水裡面扔垃圾,不浪費水,不排放工業廢水;保護臭氧層就是盡量少排放工業廢氣;保持路面整潔就是不亂扔垃圾,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上面列舉的這些裡面有些的確是跟我們現在可能是扯不上什麼關係,但是這些是否跟我們的父母跟我們的將來扯的上關係呢?我想是的,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督促自己不亂扔垃圾,督促父母,督促父母也許起不到什麼作用,但是我們只要盡到了自己的一份責任,為保護大自然奉獻了自己的一片愛心就是成功的。 

  保護環境從一點一滴做起 

  保護環境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不講隨地亂扔的垃圾,也不講到處是傷的臭氧層,也不講臭氣熏天的河道,但是我必須要講的就是:這些垃圾,這臭氧層和那河道不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嗎?人類是所有動物中最聰明的,但也是所有動物中最罪惡的,因為是人類把這些美麗的森林夷為平地,是人類把一種又一種地生物滅絕,是人類把清澈見底的河和小溪變成了“死河”,是人類把地球媽媽的外衣變得破破爛爛。 

人既然是最聰明的,但為什麼又沒意識到地球的環境正在惡化,為什麼沒有意識到我們也許會重演恐龍滅絕。酸雨正在變得多,這會造成什麼?綠化面積正在減少,這會造成什麼?河水變得又臟又臭,這會造成什麼?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我想這些問題很值得我們人類深思。 

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不用去想這麼多複雜的問題,我們只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不亂扔垃圾,不破壞綠化,不浪費水。只要這樣做得話我想我們也許能改變我們以後的環境!! 

  環保的重要性 

  我曾經看過一個動畫短片,看了這個短片我深受感觸,這個短片是播放:在浩瀚的宇宙里有一個太陽系,在這太陽系裡又有一個美麗的星球——地球,在人類還沒出現時,地球是一個遵循自然界規律的星體,比如:植物長出的葉和果為昆蟲提供了食物,昆蟲成為鳥的食物源,有了鳥,才會有鷹和蛇,有了鷹和蛇,鼠類才不會成災……。當動物的糞便和屍體回歸土壤后,土壤中的微生物會把它們分解成簡單化合物,為植物提供養分,使其長出新的葉和果。就這樣,生物鏈建立了自然界物質的健康循環,人剛剛誕生的時候還對大自然起不到多大的危害。隨着人的慢慢進化,生物也隨之減少,環境也慢慢的變得惡劣,漸漸的,地球變得破爛不堪,泥石流、沙塵暴、洪災、水資源污染、空氣污染、陸地污染和全球變暖等等。接着,人類還是繼續肆虐的破壞,最後,地球…… 

  現在全球正在變暖,大家知道全球變暖的後果嗎?全球變暖的後果十分嚴重,全球變暖會引起世界各地區降水與乾濕狀況的變化,進而導致世界各國經濟結構的變化。中緯度地區將會因氣候變暖使蒸發強烈而變得乾旱,現在農業發達的地區將退化成草原;高緯度地區則會因變暖而增加降水,溫帶作物將可以在此安家。但就全球來看,氣候變暖對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是主要的,得到好處的僅是局部某些地區。城市的氣溫比近郊要高得多,猶如一座溫暖的島嶼。我國最大的城市“熱島”北京,比郊區溫度高出9.6度,上海與郊區的最大溫差也達6.8度。造成城市“熱島”效應的原因在於城市人口集中並不斷增多,工業發達,居民生活、工業生產和汽車等交通工具每天要消耗大量的煤、石油、天然氣等燃料,釋放出大量的人為熱。還有一個原因是城市中由混凝土、石料、磚瓦堆砌成的建築群與柏油、水泥、陶瓷、石料等鋪設的路面、人行道、廣場,代替了原為植被、作物覆蓋的自然地面。它們反射率小,熱容量高,大量吸收太陽能。 

  全球變暖的後果嚴重,大氣污染的後果也是相當的,科學家發現,至少有100種大氣污染物對環境產生危害,其中對人體健康危害較大的有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氟氫烴等。大氣污染物嚴重危害的氣管、肺等呼吸系統。造成大氣污染的途徑主要是工業生產與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和塵埃,工業生產排放出的塵埃顆粒物還吸附了許多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污染物在大氣中還會發生各種化學反應,生成更多的污染物,形成二次污染。二氧化硫是大氣污染物中最普遍的一種,它在大氣中通過反應可形成硫酸煙霧,甚至形成酸雨。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也是大氣中常見的污染物,它們在陽光下,發生光化學反應,可形成光化學煙霧。 大氣污染物在空氣中積累,導致空氣質量下降,直接危害人類健康,而且使全球氣候變暖,臭氧層遭到破壞;污染物隨風飄散,甚至影響農業、林業和畜牧業,美國每年因此損失數億美元,我國的損失也相當嚴重。 

  為了我們更好的防止沙塵暴,我們必須更好地了解沙塵暴的威脅:沙塵暴,又稱黑風暴,是發生在沙漠地區的一種自然現象。沙漠地區的大量流沙,是沙塵暴的沙源,春季的大風是沙塵暴的憑藉力量。 近百年來,由於人類過度墾荒,過度放牧,亂砍濫伐,使地表植被遭到嚴重破壞,大片土地成為裸地,隨着荒漠化的不斷加快,沙塵暴的範圍也逐漸擴大了,沙塵暴的程度也逐漸加重了。2000年春季,首都北京連續八次遭到沙塵暴的襲擊。據科學家計算,在一塊草原上,颳走18厘米厚的表土,大約需要2000多年的時間;如把草原開墾成農田,則只需49年;若是裸地,則只需18年。從沙塵暴的起因與發展來看,人為破壞環境,破壞地表植被是沙塵暴最重要的起因。只有保護好植被,防止土地沙漠化,才能真正減少沙塵暴危害。我國的沙塵暴災害可以說是俞演愈烈。據專家統計,從1952年到1993年,我國西北地區發生沙塵暴的次數是:50年代5次,60年代8次,70年代13次,80的代14次;1993年發生了一次劇烈的黑風暴事件。之後,每年四五月份,甘肅河西走廊至少要發生一次,而在2000年,連續就是8次。據權威專家分析,在10—20年內,面對人口越來越多,生態環境越來越惡化的現狀,如果不採取得力措施,我國沙塵暴的頻率、強度和危害程度還有進一步加劇的可能。 

  沙塵暴、大氣污染、全球變暖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所以我們要努力的改變我們的將來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綠色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