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一日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一日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一日游

  徐聞海石花學校六年級  曾思思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到北京旅遊。

  北京果然與眾不同。第一日,游北京城內。先到首都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中央聳立着莊嚴的國旗,像一位挺拔威嚴的士兵,堅定地“站”在那兒。與天安門對着的是毛主席紀念堂,看見一個晶瑩透亮的水晶棺里躺着一位讓世界人民景仰的毛主席遺體,他那慈祥的面孔讓人肅然起敬……

  遊玩了天安門廣場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肚子早就“打內戰”了。我和媽媽來到一家小吃店。走到門前,就聞到一股誘人的香味,哇!這家店都快“爆炸”了。因為客人太多了,我們走到一張綠色的桌椅旁。服務員匆匆忙忙地跑來說:“請問,您點什麼?”“請來一份正宗的北京烤鴨。”媽媽請答地說。一個鐘頭,一個鐘頭后……終於來了,“你說這北京烤鴨怎麼這麼慢呀!都快餓死我了!”我生氣地說。服務員含着歉意“對不起!因為廚房太忙了,所以……”

  填飽了肚子,我們又去遊覽了。現在的地點是北京小衚衕。這北京的小衚衕可真是千奇萬狀,看得我眼花?亂。衚衕里的居民有的下棋,有的練劍,有的跳舞;小孩們有的玩遊戲,有的觀察螞蟻……什麼樣的都有。一個老人看着我說:“小姑娘,你一定是從別地來的吧?”我驚奇地反問:“您怎麼知道的?”那個老人說:“因為你說話,和我們這裡不一樣。”“哈,哈,哈……”,我們發出了一陣歡笑;……

  啊!北京城內一日游又能觀賞得多少景點呢?我觀賞了莊嚴的五星紅旗和緬懷了毛主席的安祥面容;嘗到了正宗北京烤鴨的美味;感受了北京小衚衕里人們的熱情……,也就欣慰了。

  我喜歡我們的祖國,更喜歡燦爛的北京……

  點評:

  本人遊覽北京只取一日之游,才合適,習作,有意安排順序,清晰表達。一處,天安門廣場,重點描寫了兩個景點。一是廣場中央的國旗。二是毛主席紀念堂。二處,北京小飯店,店內人多,從端出“正宗北京烤鴨”慢中,看到了店內的生意紅火,聽到了北京的服務禮貌之語,嘗到了美味。三處,北京小衚衕的風情與熱情,有看點,也有聽點,更有感言。

  你的習作體現了真實感,值得讚美。

  (指導老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北京一日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