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冠軍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冠軍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冠軍路 

  生活中,面對困難與挫折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我心中的奧運英雄張怡寧就是再漫漫風雨乒乓路上一步步堅持,才登上了冠軍的領獎台。 

  張怡寧從小就迷上了乒乓球,而且小時候就有一定要拿世界冠軍的心愿。多年來,她風裡來雨里去地練習,把乒乓球當成一種享受,當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努力地吸收各種中西打法,慢慢的,張怡寧練就了一手乒乓好功夫。在北京奧運會上,她冷酷地把對手一一“殺”光,臉上的表情嚴肅、堅定,流露出必勝的信念。當她四比一完勝老將王楠時,臉上終於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燦爛笑容。但是,誰又能知道,這笑容的背後藏着多少艱辛……和馮天薇打完比賽后,張怡寧就拉傷了腿。但是,為了她心中的奧運冠軍夢想,她還是強忍着疼痛,堅持比賽。最後和王楠決賽時,她都是吃了止疼片,腿綁着繃帶堅持比賽的。所以,這塊來之不易的金牌凝聚了她無數的心血。但排名世界第一的她曾經也品嘗過失敗的滋味。2000年悉尼奧運會,她沒有爭取到參加奧運會的資格,她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來。但她慢慢地走出了失敗的陰影,勇敢地接受了失敗的事實,繼續追求她的奧運冠軍夢。功夫不負有心人,在2004年和2008年奧運會上,張怡寧蟬聯了乒乓球女子單打冠軍,達到了體育生涯的頂峰。這不正應了歌詞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嗎? 

  從張怡寧的事迹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堅持就是勝利!我們每個人都渴望着自己的成功,但沒有誰生來就事事成功,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各種困難或下定決心要學好一樣本領時,我們是否也堅持了呢?其實,堅持與不堅持就在你的一念之間,選擇堅持你就選擇了成功,而選擇放棄的你就只能與成功失之交臂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向奧運冠軍學習,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風雨冠軍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冠軍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