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研究科小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研究科小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本次我們的研究課小結的主題是“讀經典的書,做有根的人。”

  過學習我明白了:要學好語文,就要廣讀書。及大量的閱讀,博覽群書。只讀幾本薄薄的教科書是遠遠不夠的。課外書為我們打開一扇扇窗,開啟一道道門。書籍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活躍我們的思維,陶冶我們的情操。

  我覺得多讀書還有許多的好處呢!如:可以讓自己有思想,人的思想都是在不斷的吸收別人的思想,用自己的大腦來解析別人的思想的過程中構築起來的。同一本書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沒有書的激發,這些想法可能都不會產生了。相信你該明白事情都是要經歷從“無”到“有”這個過程吧?曾經的中華民族,泱泱大國,幾千年的文明賦予了華夏子孫無上榮光的驕傲和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飽讀詩書是每一個“精神奢華”人的渴望。然而,一場“十年浩劫”把人們的精神世界粉碎,人們不再懷有信仰,不再視知識為財富,我們把自己深深包裹起來,懷疑地看着周圍的一切。

  時間撞擊在我們的心靈上,鏗鏘作響,她不會因為我們的一時糊塗、犯錯而施恩與我們,停下她那飛快的腳步。等待我們幡然醒悟的那一刻,我們的國家才發現,我們竟然荒廢失去了那麼多那麼多。

  我們想挽回,想追趕,但是我們不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捷徑。只有步履維艱,只有在拓寬着世界的同時,也拓寬着我們自己。我們已經滿身創傷,我們一邊撫平着傷口的同時,也在堅強地笑着向前走。

  用什麼來堅實我們?用什麼來指引我們?我們在書中探尋。

  你應該看到,我們從“不”讀書,到“先”“功利性“讀書,再到真正地“自覺”讀書,就是一個從“無”到“有”、從被動到自覺的過程。我們不該埋怨,不該“憤青”,帶着寬容的心去看世界,就是在成長着自己。

  到書店去看看吧,你會發現,自己掏腰包買書的人越來越多了;你會隨處可見,坐在角落裡忘我沉迷於書中的人。那時,你會有一種感動,縈繞在你心間。而且我來積累了許多讀書的名聯,如: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

  出門無車毋須恨,書中有馬多如簇。

  娶妻無媒毋須恨,書中有女顏如玉。

  男兒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讀六經。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讀了許多的名書,其中有《親近母語》、《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世界一百個未解之謎》等。其中最令我欣賞的課文是《親近母語》中的第一單元的生生不息中的第二篇《爺爺有沒有穿西裝》,它告訴我們:讓每一天都活得多彩多姿,好像他是你人生最後一天一樣。”

  陸區中心小學5年級3班 張珂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研究科小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研究科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