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凍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凍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看過的一本書上寫着,一位登山運動員在登山時被雪崩埋在雪中,幾十年後被另一支登山隊發現,送進醫院,經過解凍等一系列的治療,這位登山運動員竟奇迹般地復活了。 

  對於這件事,我起先根本不相信,把它當作無稽之談。但近一年多,關於這類事的傳聞我又聽到了許多,還聽說,有些國家對這方面進行了研究,我逐漸有些相信了。 

  5月1日,我閑暇無事,便想凍一個小動物試試能否解凍復活。凍什麼好呢?家裡又沒養什麼動物。對了,晾台上不是經常發現螞蟻嗎?就凍幾隻螞蟻看看。 

  我打開冰箱,用小勺從冷凍室內刮下些冰霜,放在小碗里,再用勺子壓壓平,便到晾台上找螞蟻。真是天隨人願,我剛到晾台,就看到兩隻螞蟻,我把這兩位不幸者輕輕捏起放在霜碗里,它們在霜碗里,它們在霜上驚慌地爬動了兩下,便蜷成一團不動了。過了大約四五分鐘,我把它們用針尖從霜上挑起,放在一張白紙上,又把白紙拿到陽光下曬着。我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午後的陽光照在我身上熱烘烘的,可螞蟻卻一動也不動。怎麼不動呢?是不是凍死了? 

  又過了好一會兒,我忽然看見一隻螞蟻的觸角好像動了動,仔細看到、時,又不動了。是不是看花眼了?我正想着,只見那隻仰面蜷縮的螞蟻身體舒展開了,慢慢地翻過身來了,啊,我沒看錯,它活過來了,現在不正趴在白紙上嗎?與此同時,另一隻螞蟻也蘇醒了,又過了一會兒,它們的觸角都動了動,向前爬了幾步,樣子好像要回家,可又找不到路似是而非,不管怎麼樣,它們畢竟蘇醒了,我的實驗成功了,我又用針尖撥弄它們,它們客觀存在了驚嚇不管東南西北地爬着。 

  通過這次小小的實驗,我知道了快速冷凍后的動物,解凍后還能復活的說活是有一定根據的,可見我過去聽到的傳聞並不是胡論編出來的。但是它們為什麼能復活呢?聽說快速冷凍后的動物,它們的細胞還未來得及死,只是暫時停止它們的功能罷了,而解凍后又恢復了過來,所以又復活了。雖然這個道理是我聽說的,但我覺得還是可信的。不過,它的科學根據是什麼呢?我又說不出來,我想,將來一定要把它弄懂,找出正確答案。

您正在瀏覽: 冰凍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凍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