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是個壞小孩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個壞小孩_3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pp958

冷颼颼的寒風吹開窗子,送來一個“激靈”,我便從夢中清醒過來。看着窗子“啪嗒”、“啪嗒”的擺動着身子,視線迷迷糊糊地消失在一片漆黑中。我似乎感應到有什麼東西在召喚我,於是穿上一件“雪人大衣”決定做完剛才那個奇特的夢。 

  想到第一次要離開家進行長途跋涉的旅程,我激動得心裡不止是一隻小鹿在亂撞,好象漫天的雪花都在我眼前瞬間融化了。我突然想起幾米叫過一個盲人小女孩帶着一隻貓,撐着一跟拐杖在地下鐵進行漫無目的的旅途,類似與我現在的情況。要去做好那個夢,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完成它,那個終止點在哪。但我一向認為,做事要光明正大,因此,我沒有走地下鐵,而是選擇了走地上路。 

  出門的時候,我沒有帶小貓,連父親都說長得難看的貓怎麼能帶得出去呢?於是我只裝了滿滿一口袋的“快樂”,這一路上有這些小傢伙陪着我,我想,寂寞不會和我有緣的。 

  當太陽伸了個懶腰,想像平時一樣用它那惺忪的目光告訴我要起床時,我卻已經走進了一個陌生的樹林。 

  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綠的顏色,彷彿就在這一剎那,綠色就永遠的凝固在這個定格的世界中。那些用灰色編織的塵網,張揚閃爍着的霓虹,在這綠的世界中都被封鎖了起來,連塵埃都不是。 

  走進湖對面的小木屋,頂着長長鼻子走路的曹皮諾向我揮了揮手,望着他那個丑鼻子,我驀然覺得自己的臉好燙,腦子裡像安裝了一部老式放映機,播放着我熟悉的片段。 

  那天天氣很冷,離聖誕節還有足足半個月。我趴在教室的窗台上無聊的看着小貝莉優雅的甩着她那頭金髮。忽然,我被一陣笑聲包圍住,正覺得莫名其妙,有人拿了鏡子讓我自己看。看了后,我嚇了一大跳,什麼時候我鼻子上多了個大膿包。更可惡的是,查利還取笑我,叫我乾脆把它保留到聖誕節做聖誕老人。要不是當時小貝莉也在,我非揍查利一頓不可,但我還是保持了紳士風度不和他一般計較。我抬起頭,目光與小貝利的目光相接,她那厭惡的表情狠狠捶了我一棒,於是我慌亂的跑回了家。 

  當父親告訴我,只有當個好孩子才能讓膿包馬上消失時,用母親的話來說,我就是脫胎換骨換了個人。可鬼才知道那根本沒有用,讓我白白做了一個星期的“乖寶寶”,而且還被小夥伴們取笑,說我像個娘們,整天呆在家裡不出去玩。到了第八天,我大門不走,打破玻璃溜了出去。還真奇怪,剛做回壞小孩,那膿包就沒了。從那時開始,我不再相信父親的話了,只相信自己。 

  曹皮諾的木製手在我眼前晃了晃,也晃掉了腦海里的放映機。我伸手摸了摸曹皮諾的長鼻子,問他是什麼原因,他聽了后慌忙的逃走了。天真的小孩犯了錯,就會被大人說是“無知”,既然無知,就跟犯錯划不上等號,也就不用面牆思過,但他也會惶恐的跑掉,害怕見到那威懾的眼神。可有知的小孩不小心碰碎了花瓶,除了看着劃破的手指滴着鮮紅的液體外,還要挨鞭子的抽打,把那最後的誠實的天真也給嚇跑了。到底曹皮諾是屬於哪一種呢?我很懊悔沒有及時追上去問個明白,於是這個解不開的謎,就像那昆蟲下的葉子不知何時枯萎,就像我不知道何時做完夢一樣,讓人捉摸不透,但他那個表情被我好好珍藏了起來。 

  以前聽父親讀過一句唐詩,“月是故鄉明”,因為父親只知道這一句,接下來是什麼我也理所當然的不知道了。可為什麼今天晚上沒有月亮?我現在算是在家鄉還是在他鄉? 

  沒有月亮卻有滿天的星星,竟然還被我看到了一場流星雨,我許下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小貝莉現在能夠出現在我面前。等睜開眼的時候,發現還是只有我一個人,不覺有點惱,連裝在口袋裡的“快樂”都沒什麼用了。 

  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我看到了一片花叢,而且好象看到了精靈從花瓣里飛了出來,盈着花的清香邀請天上的星星一起唱歌,唱着只有我能懂的歌。要不是被一陣凄慘的哭聲打斷,我還想在歌聲中睡去,做個酣夢,一個夢中之夢。 

  我走到一朵超大的花朵前,居然看到拇指姑娘坐在花蕊中央,肯定是等花國王子等急了,偷偷哭了起來。我試着用自認為最溫柔的聲音勸說著拇指姑娘,對她說,花國王子很快就會來了。這次我沒有撒謊,因為童話里也是這麼說的,等花國王子來后,接着便應該是一個美麗的童話結局了。可萬萬沒想到的是,拇指姑娘只抬頭看了我一眼,居然罵我是魔鬼,吵着要跳河,還說寧願自殺也不要被我這個惡魔所殺。為什麼第一次做好事就遇到這樣離奇的事情,雖然我有時會被查利說是醜八怪,但醜八怪不等於魔鬼吧。我氣呼呼的朝拇指姑娘吼了一聲,她還果真跳到了河裡,幸虧被一隻癩蛤蟆救起來。癩蛤蟆說要取拇指姑娘當妻子,我原以為按照童話里的情節是,拇指姑娘會拒絕,沒想到她卻點頭答應了。聽着癩蛤蟆得意的笑聲漸漸消失在空氣中,我氣得肺都要炸了。 

  我有點害怕的來到河邊,說真的,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有可能是個魔鬼了,因為只有魔鬼才會引起別人強烈的反感,而我正屬於那種令人討厭的人。我在水裡尋找魔鬼的影子,結果還真被我找到了。我驚訝的想發瘋,其實我並不希望老是被人疏遠,但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剛才帶的魔鬼面具沒有拿下來。我伸手摸了下口袋,抓出一把“快樂”撒到了空中,看見了花國王子正拍着翅膀在我頭頂飛過。我覺得自己真對不起拇指姑娘,要不是我,她將變成公主,而不是蛤蟆夫人。可反過來想,如果花國王子出現了,可他不喜歡拇指姑娘,那到時候拇指姑娘豈不更傷心,也照樣會自殺,說不定那時連只蛤蟆都沒有。這樣一想,我又覺得自己舒服了好多。人就是這樣狡猾,總能為自己做的事找一個好理由,讓自己當一回好人。可我一向是個壞孩子,怎麼也會有這種想法?難道壞人的潛意識裡還是希望能當個好人的嗎?還是因為這只是夢裡的我呢? 

  月亮終於出來溜達了,我仰着腦袋望着它,它就用偷來的光芒遮住了星光,似乎還在向我示威。因為我不是個光源,身上永遠不會發光。在六歲之前我還不知道月亮是個可惡的賊,六歲之後我很偶然的知道了這個事實,卻被夥伴們說我是在污衊。那個時候,對於我們這些聽着古希臘、古羅馬神話長大的孩子來說,月亮神阿耳忒彌斯可是和太陽神阿波羅一樣的尊貴。不過現在想想,既然月亮神是太陽神的妹妹,那“借”些光又怎能被說成是“偷”呢?人類的意識不一定要那麼的清晰的,有時處於半眠狀態就會省去好多麻煩,那接下來,我要遮住半邊心走下去了。 

  走過琥珀般透明的水藍色的湖,來到了兩旁長滿銀蓮花的鐵軌邊,還沒等我站穩,一列火車就從我面前飛馳而過,迎面而來的風裡還帶着一絲摩擦后的餘熱。偶然間抬了頭,瞧見不遠處山頂上飄起的裊裊炊煙,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朝着疾馳的火車方向悠然自得的飄去。我迷惘的望着天空,究竟是火車引着風箏,還是風箏追着火車?如果飛馳的火車是社會在不斷前進,那麼那隻孤單的風箏會是我嗎?我能跟得上火車的步伐嗎?雖然我還是個孩子,並且是一個壞小孩,但我還是很怕自己會被拋棄。我身上消失的東西已經夠多了,不想成為又一條可憐的小美人魚,最後悄無聲息的變成肥皂泡,況且在這漆黑的夜裡,這個肥皂泡還不是彩色的。 

  有時候我會怪怪的覺得自己是一條只能生活在岸上的魚,我和這世界上所有的魚都是對立的,它們因見到水而幸福,而我卻因見到水而恐懼,也許,這就是別人都說我是壞小孩的緣故吧! 

  當我沿着鐵軌漫步,直到最後一顆星星被黑夜封鎖了起來,我開始懷疑究竟是自己看不見星星,還是星星果真都被月亮給“吞”了。一股莫名的罪惡感在我身體的某個空間不斷膨脹,我好希望此時有一點點溫暖的光來照出我的影子,讓我有個伴傾訴。我不敢奢求太多,只要一支火燭就好,就算是賣火柴小姑娘手裡的火柴也好。我呆愣了一下,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小貝莉長得很像的那個小女孩,曾經蹲坐在大街的某個角落裡,划著一根根火柴,看着一邊祖母慈祥的臉龐。我突然間想起了母親,如果我永遠都走不出這個夢,她會高興終於少了我這個麻煩嗎? 

  賣火柴的小女孩死了后,天空便有一顆星星划落了。父親曾經說過,假如你身邊有一個人死了,你將看不到星星。我現在終於明白這句話了,也開始重新相信父親的話,因為我真的看不見星星了,雖然消失的那個人並不是我身邊的人,卻是一個能讓我流眼淚的人。賣火柴的小女孩手裡抓着燭光,用燭光去照亮她尋找祖母的天堂的路,而我除了帶着模糊的雙眼尋找着已經看不到的星星外,能把我帶出夢去的是在外面,而不是在夢裡。流淚的人永遠看不到星星,擦乾眼淚的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我的口袋裡裝滿了“快樂”,可那些快樂卻都是別人的。 

  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做完這個夢,可能又是那句話,只要做個好孩子就可以走出夢了。當然,對於我來說,“好孩子”的概念還是很模糊,並且很遙遠。但走過了這麼多路,一路上遇到了那麼多人,好象他們都是我影子的一部分,東一點西一點拼湊了我這個“人”,自己像悟到了點什麼。現在的我應該是在掙扎,因為我的另一面開始不甘沉默,有一天它可能爆發,而那一天,我可能就可以脫離這個夢了。或許等到我醒來時,會猛然意識到,夢裡悠悠忽忽過了一天,世上已經過了一千年;夢裡過了一千年,也同一天差不多。到那時,我可能已經不是個孩子了,說不定還是個有知的人了,小貝莉也要變成個女人了,希望她甩頭髮的樣子不要改變,這樣我就可以認出她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個壞小孩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個壞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