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份堅持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堅持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廊坊市第四中學 102班 范前一 

  指導老師 

  馮淑娟 

  那份堅持的感動 

  寧靜的夜空,繁星點點,像一個個美麗的蝴蝶結。我相信,每顆星星都是一個故事,我仰望星空,哪一個是屬於我的故事呢? 

  記得一個下午,一道困擾我已久的數學題解不出來,無聊地翻着書,“嘩嘩”的聲音使我安靜的小屋顯得有些空曠。 

  “嘀嗒嘀嗒”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莫非是表壞了?”我想,抬頭一看,窗戶上有一道道細細的銀絲劃破了屋裡的寂靜,漸漸地像是一條條小溪流淌在本不寬敞的草地上,又像是老天的眼淚落在了人間,或許也在和我一起回憶童年往事。是雨水,一陣陣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草香、雨香、泥土香,混合成一種使人神清氣爽的味道,我便有種想出門走走的衝動。 

  也許是小雨下久了也會有水窪吧,我小心翼翼地繞過水窪。路上行人打着傘匆匆地走,好像“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韻味。 

  忽然前面有個一跛一跛的人在匆匆人流中十分醒目,只見他慢慢走着,不時還停下休息一會。這樣的動作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決定趕上去看看。 

  那人走路把腿叉得很大,每走一步腳都要拗在地上,受時不時扶一下路邊的小樹,看起來很容易摔倒,果真不如我所料。他一歪身子,倒在了水窪里。我趕緊跑上前去,要伸手扶他。但他的一句話:“別動,讓我自己來。”使我停住了手,只見他用兩隻無力的手撐起了自己的身體,想用右腿使勁,但還是倒下了,我清楚地看到他右腿小腳的瘦小。他額頭上滲出一層密密的汗珠。他又用手把腳放正,用手再次撐起地,但沉重的身軀還是拖住了他,又一次跌倒了。東大了汗珠從他的額頭滴下來,與雨水混在一起。但他人沒有放棄。經過幾次努力,他終於站起來了。我眼看着他,頓時說不出話來。他起身時,淡淡地說了一句:“相信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我獃獃地望着他遠去的背影,覺得他十分高大。 

  我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着“堅持就會勝利。”而那人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或許那道難題已有了解決方法。

您正在瀏覽: 那份堅持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堅持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