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青海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青海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學了《青海湖,夢幻般的湖》一課,我就嚮往青海湖。今天,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一大早,我們一行六人在導遊的帶領下,乘坐旅行車,開始了青海湖一日游。汽車在銀白色的公路上奔馳,青海湖到底有沒有課本上說的那麼藍呢?媽媽說:“到了青海湖,不就一目了然了。”我真想馬上看到青海湖,看他個明明白白,可老天爺存心與我作對,讓時間放慢了腳步,我等着、等着,便睡著了。

  “青海湖到了!”導遊輕輕地說了聲。我張開雙眼一看,果然是我夢寐以求的青海湖。一下車,卻令我大失所望:近處的湖水銀光閃閃,只有海天相接的那一邊是深藍的。“這是怎麼回事,並不像看課本上說的那麼藍?”導遊告訴我們:“青海湖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那就是海天一色,天是什麼顏色,湖水就是什麼顏色。你們看,近處的天白雲朵朵,湖水就變得銀光閃閃;那邊的天烏雲翻滾,湖水又變得黑里透亮;遠處的天深藍深藍,那湖水也就深藍深藍。”大約過了半小時,天變藍了,湖水也變藍了,藍得像一塊透明的寶石,像一段藍色的錦緞,像一盒藍色的顏料,讓人很難分辨出那裡是水,那裡是天。更刺激的是,我們坐上了快艇,行駛在萬里碧波的湖面上,使我找到了“艇行湖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更有趣的是,在甲乙寺看青海湖,青海湖的尾部貼有一隻小耳朵,人們把它稱為耳朵湖,耳朵湖是淡水湖,而與它僅有一牆之隔的青海湖

  卻是鹹水湖,這不愧為大自然的傑作啊!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青海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