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琴生涯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琴生涯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時候起,我便走上了我跌宕起伏的學琴之路。

  在一年級時,我便接觸了琴。那時我家裡僅有一架電子琴。對於標新立異的我來說,這可是一個妙趣橫生的玩意兒,指尖只需在琴鍵上輕輕一摁,便可以發出各不相同的音色。出於對這大物件的好奇,我便與電子琴有了更密切的來往。每天晚上,我都會不厭其煩地在琴鍵上亂敲一氣,可彈奏的效果往往與在電視上聽到的相差甚遠,不盡人意。直至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彈琴也需要看琴譜!這樣方能奏出天籟之音。於是,我翻箱倒櫃,搜遍家裡每一個角落,這才找到了一本《簡易琴譜》。我如獲至寶地捧在手中,一翻開,卻大失所望——怎麼全都是數字呀,這怎麼能看得懂?但為了有朝一日能彈出行雲流水的弦律來,我苦心琢磨,不出幾日,竟還摸出了門道來——原來數字“1”代表哆,“2”代表??,以此類推,就能掌握最基本的七個音符了!就這樣,我提綱挈領,無師自通。接下來就要付諸行動了。我對着琴譜,嘗試着彈了一小段,雖不算流暢連貫,還有些磕磕巴巴的,但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可是一個質的飛躍啊!很快,我彈琴的這一天賦就被媽媽發掘,深知物盡其才的她便把我送入琴房,加以深造。

  與鋼琴的初次邂逅就是在拜師學藝的那一天。我剛步入琴房,那個大傢伙就撲入眼帘。黑色烤漆的油光鋥亮的皮膚,黑白相間錯落有致的琴鍵,鑲着金邊的踏板,處處流露出古樸典雅的氣息。“從今以後你就在這練琴了,要好好學習。”老師神色凝重。從此,我便開始了我的學琴生涯。一開始,我還感到十分新鮮,興味盎然,常常為能完整地彈完一個章節而喜不自勝。但很快,我就有點吃不消了:那密密麻麻、複雜難懂的五線譜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讓我避之不及;晦澀高深的音樂讓我抵觸;苛刻嚴厲的老師讓我心驚肉跳……學琴的四十分鐘更是度秒如年。我開始逃避,但最後還是被我媽強壓着去了。

  然而,一切轉變就在那一天。當時,我又百無聊賴地坐在一旁聆聽老師示範演奏時,那波譎雲詭的弦律,珠圓玉潤的音色,連連流淌而出,如琳琅之音,撥動了我的心弦,令我為之震撼。它又叩開了我對鋼琴塵封已久的心門,從那刻起,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首曲子給彈好。我摒棄了對鋼琴那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但到最後,我的學琴之路還是虎頭蛇尾,不告而終。可是我所經歷的一切是不可抹煞的,它將在我的記憶中永遠閃耀。

  南寧市星湖小學六年級:蔣恩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琴生涯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琴生涯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