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琴樂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樂章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拿着小提琴走上那個夢寐以求的舞台時,當所有的燈光聚焦在我們身上時,當激蕩高昂的音樂從我們的小提琴中發出時,當觀眾給予我們熱烈的掌聲時,儘管我只是這舞台上眾多小提琴手中的一員,但我還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複雜的感情,是初次登台的興奮、激動與自豪,是成功的喜悅,是對小提琴的熱愛,是用自己的琴聲帶給他人聽覺上的享受與愉悅的給予的快樂與幸福。這些美好快樂的回憶,都來自於我愛不釋手的小提琴。

  決定拉小提琴,毋庸置疑,我的原因與大多數孩子一樣,只是因為濃厚的興趣與好奇之心。那天,我陰差陽錯地將電視頻道轉換成了廣播電台。而電台中正播放着經典小提琴協奏曲《梁祝》,我便一下子被這音樂吸引住了,在這唯美的,如夢如幻的小提琴聲中,我彷彿看見了一隻只五彩斑斕、形態各異的蝴蝶成雙成對地在一片美麗的令人心曠神怡的花海中翩翩起舞。其中一對蝴蝶正向我款款飛來,欲向我訴說它們的幸福…… 

  從此,一顆幼小的種子便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我也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手。媽媽得知后也支持着我,為我尋找了一位小提琴專職教師。自此,我便每個星期一不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背起媽媽為我精心挑選的小提琴跟着那位老師學習。當我第一次觸摸小提琴時,我的心情是無比激動的。我輕輕地從左往右將小提琴的四根弦撥動,發出從低到高有規律的聲音,是那麼清脆明亮,意味深長啊!又是多麼奇妙啊!“只要我努力學習,我肯定能演奏出美妙的音樂!”我又在心裡重申了一遍自己的理想。

  初級的小提琴是十分簡單的,每根琴弦只有“哆、??、咪、發、嗖、啦、嘻”七個音,而我也極其認真的對待這幾個音,將它們在什麼位置發什麼音,屬於第幾個把位等所有知識牢記在心,再用琴將它們拉准拉對,有一絲瑕疵我都誓不罷休。一首首曲子便是由這些音組合而成,我便很容易拉出一些簡單的樂曲,當我第一次將一首完整的樂曲用盡全力拉出時,那種開心與興奮絕不是旁人能體會的!

  還是與其他學樂器的孩子一樣,因為學習的繁重,樂器的難度越來越高,小提琴漸漸被我仍在一邊,曾經對它的愛不釋手消失了,剩下的只是厭煩!現在的音不再只是那簡簡單單的七個初級音,還有疊音,重音,泛音,這些音讓我的手指長出了老繭,把位也不再只是那兩三個,而是十幾個把位,為了將手指能準確無誤的按到這些把位上,我的手臂往往練得十分酸痛,手指僵硬麻木,節奏也十分難掌握,忽快忽慢,讓人捉摸不定。曲子難度的增高,作者的心思我更無法體會,更別說把曲子演奏地有聲有色了,拉出來的曲子只是根據老師的指示一個音一個音地按部就班拉着,絲毫感情也沒有。就這樣,我與我心愛的小提琴疏遠了……

  對小提琴的厭煩日益增加,日積月累,使我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但是,當我讀到一篇關於夢想的文章時,我的態度徹底改變了。讀完文章,文章主人公重拾兒時夢想,從而獲得成功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我不禁捫心自問:“我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我努力地回憶着……“啊!我曾經下定決心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手的呀!”我如夢方醒,但看着自己因為許久不練琴的緣故,變得遲鈍的手指,不禁流下了悔恨的淚水,責備自己怎麼能半途而廢呢?不過,現在努力還來得及!我馬上拿出曾被我喜愛又嫌棄的小提琴,愛憐地在上面撫摸着,這把小提琴可是承載着父母、老師對我的期望啊!

  於是,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快樂學習,快樂拉琴,沒有負擔,不再厭倦,而且每天都會刻苦地練習,回報我的則是小提琴帶給我的美妙樂聲。

  現在,拉小提琴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愛好,我拉小提琴的目標也不僅僅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手,而是讓自己的琴聲為大家帶來快樂。正如老師所說,現在的孩子學樂器一開始只是因為濃厚地興趣,後來又因為學習的勞累一度想放棄,這些都不重要,關鍵是將這一切轉化為你學習樂器的目標,並努力實現這個目標的過程。而這個過程等到將來你回過頭來再看時,必定是受益匪淺的。

您正在瀏覽: 學琴樂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