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琴(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2)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琴(2) 標籤:學琴作文 學琴記作文

我喜歡鋼琴,而學琴也給了我許多感悟,每當我練琴的時間不夠時,老師總是不滿意,相反,當我練非常刻苦時,我都會受到老師的表揚,有時,我想找一些捷徑來縮短練習時間,可總是以失敗告終,我便獲得了一條感悟:多吃多做,成績不錯,好吃懶做,題題都錯!可很快,我便發現不只是要練得多就一定行,我常常對自己彈出來的聲音不滿意,這樣彈,不對,那樣彈,也不對,這種試驗非常磨人,有時試了幾十種方法,都沒有一個對了,這幾乎讓我覺得已經黑到家了,我非常沮喪,可黎明就在後頭,我找到了方法,於是,我又獲得了一條感悟:當黑暗來臨時,不要放棄,只要你認真幹了,扛過去,黎明就會來臨。可有時生活常常會跟你開玩笑,每當我找到好的方法時,都會欣喜若狂,當我第二天上琴時,卻發現這個方法在這裡並不適用,我轉眼間就從欣喜若狂跌到了谷底,心情指數從三萬點大關暴跌到90點,萬念俱灰的我又開始了沒有盡頭的試驗,反覆被生活玩弄幾次,我便保持了一個好的心態,是對是錯,都以平常心去對待它。 

  方法對了,時間夠了,可我有時候彈得好聽有時卻不好聽,這讓我開始尋找原因,慢慢的,這個幕後元兇露出了真面目,原來他是心境,當你很浮躁時,彈出來的曲子充滿了急躁的氣息,自然不會好聽,而你平靜時,曲子便像平靜的小河一樣慢慢的流,大家聽了會非常舒服,心境不好還會將我的效率降低,可人不是機器,能將心境控制好的人很少,當我會控制了心境,我就真正學會了鋼琴。

您正在瀏覽: 學琴(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