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琴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經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掛在天空中,陽光透過窗子,灑在木質的地板上。我沉浸在這充滿太陽氣息的溫暖的空氣中,靜靜地,彷彿窗外的汽笛聲人們的嘈雜聲已不屬於我的世界。望着那大紅的電子琴等級證書,幾年來辛苦學琴的經歷,展現在眼前……

  幾年前的一個酷熱的暑假,表哥高考之後就待在我家裡等錄取通知書。表哥坐在鋼琴前,彈奏着。優美的音符在五線譜中跳着華爾茲,美妙的音韻從琴鍵中,從他的手指縫中像靈泉一樣流出來時,我被打動了,我不禁高聲說:“表哥彈得真好啊!我也要學彈鋼琴!”這時爸爸從書房中走出來,拍拍我的頭說:“你也想學?”“是的,我也想像哥哥彈得那麼好。”爸爸想了想,笑笑說:“同意!”我興奮得手舞足蹈,信心百倍地對爸爸說:“我一定好好學,不辜負您的支持!”

  爸爸為我報了鋼琴班,我開始上課了。起初,我的學琴熱情高漲,每天都要在琴旁坐好幾個小時,“走火入魔”到了寧可不喝水不吃飯也要練琴的程度,琴技飛速提高。我很快便掌握了彈琴的基礎指法。為了能夠把這些曲子彈得更精彩些,我還常常看一些大師們的演奏視頻。可是好景不長,這樣的熱情沒過多長時間就被單調而枯燥的練習曲給一點點沖刷掉了。我有些不耐煩了,每次練曲目時總是漫不經心的,彈出的曲調像是老牛車的聲音。儘管爸爸經常提醒我要知難而進,可我還是提不起精神來。

  有一天,鄰居對爸爸說:“你家為啥最近聽不到優美的曲調了,琴聲變得像噪音呢?”爸爸支支吾吾得很尷尬。我聽到了,就蒙了。原先鄰居總誇我彈得曲調悠揚,真好聽,怎麼現在成噪音了?鄰居的話似重鎚,讓我猛醒:我應該認真練好基本功,不能半途而廢!我能行,一定會成功的!爸爸在一張紙條上寫到:寶劍鋒從磨礪出,有志者事竟成!他把紙條貼在鋼琴旁的牆壁上,我彈琴時,一抬頭就能看到它。

  爸爸的不斷鼓勵下,我拾起了自信,抓緊時間,刻苦練習彈奏:燈光下,我端坐在琴凳上,雙手在琴鍵上輕輕地按着,身體也隨着音樂的旋律而晃動着。腦中一遍又一遍閃過音樂應有的旋律,在琴鍵上把心中的感受彈奏出來。就這樣,我每天不管學習多忙,總會從中抽出時間來練琴。屋中總是流淌着優美的音韻。

  我鋼琴演奏的水平能考級了,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更加刻苦努力了。不久,我成功地拿到了等級證書。那一刻,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只覺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充滿成功地喜悅。我用成功證明了我能行!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六年級:張傑

您正在瀏覽: 學琴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