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生意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意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的身份發生了變化,由學生變成了小商販。要說這做生意的感覺呀,真是一言難盡……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平日里媽媽總說我長不大,為了證明我的實力,我和小夥伴王悅商量用行動證明自己是大孩子。我們倆湊到一起商量了一陣子,我的主意來了:“我有一個好主意!”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喊了出來。“什麼主意?快說……”看着她那迫不及待的樣子,我賣起了關子:“主意……就是……”沒等我說完,王悅小嘴蹶起了老高:“李思,你就別賣關子了,你快說咱好快辦!”我這才一本正經地說:“我哥從虎石台帶回來一筐葡萄,很便宜的,一斤只有三毛錢。我們家人少,吃不掉會爛掉,不如把它賣了,賺點錢,給媽媽一個驚喜?”“這主意不錯,很有新意的。你的腦袋蠻好使的嗎!”聽到王悅誇我,我得意起來:“本天才和莫扎特沒差哪兒去,我比貝多芬還聰明呢!”王悅瞥了我一眼,沒吱聲。我明白,她在心裡笑話我吹牛。第二天早上九點,我就穿上漂亮的花衣服和王悅一起去賣葡萄。也許你會問我,賣葡萄為什麼要穿花衣服?不會被弄髒嗎?告訴你吧,我是這麼想的,我們人小,站在那裡不起眼,穿漂亮點會吸引顧客。我們抬着葡萄,站到了離我家不遠的十字路口上。可站在那裡好半天,沒一個人答理我們。可也是,兩個小孩子守着一筐葡萄誰知道你是幹什麼的?我倆商量着應該叫賣。可是誰叫?別看王悅在學校里是少先隊大隊長,在同學們面前說得頭頭是道,可這個時候臉卻憋得通紅,一個字也沒喊出來。我可不能搶在大隊長的前頭。於是我說:“咱們用剪子石頭布來決定誰喊第一聲吧。”王悅只好同意了。玩這個我可在行,王悅不服也得服,三局兩勝,她先張嘴。雖然她滿臉的不願意也沒辦法,說過的話不能反悔。“賣葡萄,賣葡萄……”她低着頭喊出了第一聲。我的媽呀,她的聲音比蚊子還小,除了我沒第二個人能聽見。不過人家已經喊了,輪到我了。我暗暗給自己打氣,心想,在學校我就天不怕地不怕,叫賣算什麼,准行。我大聲喊了出去:“賣葡萄,賣葡萄,又大又甜的葡萄,一塊五二斤……”我這一嗓子真管用,招來了兩個人來買。王悅高興了,拿起秤就稱了起來。第一次賣東西,她的手還抖呢!買葡萄的阿姨笑了:“你認不認識秤呀,別賣賠了!”王悅笑了:“自己家的葡萄,沒事。”就這樣,站在炎熱的太陽下面,我們忙乎了兩個多小時,一筐葡萄終於賣完了。雖然這時的我倆已經成了大花貓,可我們的心比葡萄還甜。回到家,我們數了數錢,居然賺了13元錢,我們高興得不得了。當我把錢交給媽媽時,她連聲誇我長大了。瞧,我的暑假多有意義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意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意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