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才是真正的成功?時常在書本上看到過,只有偉人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成功!那麼是否像我們這種出身平凡的人永遠不可能成功了呢?我為此也曾陷入過無盡的沉思,也曾去請教過父母,而父母親倆人而給我的答案卻出奇的一致,“並不是這樣,自己慢慢領悟吧!” 

  於是,我開始注重每次的機會,無論它多麼的微小。 

  體育,自入學起便成了我的弱項,不是因為別的,正是因為那隻被自行車夾開,縫了三十一針的腳。這一次的意外使我足足一個月不能下地走路,在幼兒園升小學的考試中,唯獨因為這惱人的體育,使我未能成就我自己的人生第一個夢想。這支離破碎的“瓦片”讓我徹底對體育改變了看法。體育很苦很累,也很乏味。可是,一次次體育老師的鼓勵卻感化了我,感化了我對體育的漠然,使我重新正視體育這一門課程。當然,也成就了我在體育上的第一次成功。 

  “又要期末考試了,50米短跑,真無聊!”心裡總是這樣抱怨着,“50米,考的是爆發力,考的是能力,看來我又只能與及格沾邊了。”“31號、32號、33號、34號、35號五個人,準備!”老師已經在向我招手,雖然只有50米的距離,卻在我的眼中變得有些“遙遠”。“唉!”我嘆了口氣,最後活動了一下筋骨。準備出發了,老師正舉着他那面小紅旗用柔和人的目光望着我,我全身像被電觸了一下,怔怔地站在那裡,這個眼神是那麼熟悉,彷彿在那裡見過似的—— 

  是的,是我幼兒園的體育老師,每次跑步訓練的時候她總是特別關照我,總是牽着我的小手,領着我在操場上跑。或許是因為我在班裡年齡太小,或許是因為人長得肉嘟嘟的,跟不上同伴的步伐,我跑步的時候總是跟那些小哥哥小姐姐們有一定的距離。在我開始灰心喪氣的時候,老師總是牽着我的小手,給予我勇氣和信心,“沒事的,逗逗,你還小,別灰心,只要堅持到底,你的體育成績會上去的!”抬頭一望,剛好看到老師那張慈祥的臉和那柔和的眼神。 

  猛然間,思緒被一陣清脆的哨聲打斷。我這才回過神來開始往前沖。可前面的同學已經把我甩出了幾米開外,我到中途停了下來,走到老師的身邊,向老師申請重跑:“老師,剛剛我……”我的話還沒說完,老師就接著說道:“我知道了,去吧,重跑一次,別灰心,要把步子邁得大些,緊湊些!”我點了點頭,還是那張慈祥的臉,還是那溫柔的眼神。 

  很快,我第二次站在了起跑線上。這次,我的眼神很凝重,沒有頹喪,只是對自己默默地念叨:“這回我一定要跑到良好!”“嘟”又是一聲清脆的哨聲,我飛奔了出去,“超過他,超過他!”我對自己叫道,“步子邁大,加快!”終於,5個人中,被我超越了2個。“9.4秒!”“哦!我最好的成績!”我歡呼,我跳躍。第一次跑到9.5秒之前,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啊!那一刻,我真想用成功來概括這次的跑步。 

  再一次走到老師的身旁查看並確認自己的成績,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並向我伸出了大拇指,雖然這是無言的鼓勵,但我卻因為這一次極小的成功從而喜歡上了體育,原來這就是成功。 

  現在,我懂了,成功有時很細微,但卻能給人帶來另一種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