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貝多芬

  貝多芬是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被尊稱為樂聖。從小他就生活在一個不幸的家庭里:父親終日嗜酒,碌碌無為;而母親在貝多芬17歲時便去世了。正是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貝多芬逐漸成長起來,收到了人們的尊敬。然而,不幸還是再一次降臨到了貝多芬身上。在他創作卓有成效之時,貝多芬的聽力卻日漸衰弱,並只在世上停留了57年,卻給後人留下了100多部作品。

  正是因為貝多芬的挑戰自我,才使得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在無盡的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看完貝多芬遭受的命運之後,我不禁想到了以前的自己:上課時,我不愛舉手回答問題。可是,一件事情改變了我上課時的態度。

  那是剛步入六年級的時候,上課時,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在課堂上保持“沉默是金”的慣有作風。和以往不同尋常的是,語文課上朱老師提出的問題,我都在心中做出了回答。而和朱老師的標準答案一核對后,竟然驚人的相似。於是,我暗暗告訴自己:上課一定要積極舉手發言,加油!於是乎,第二節語文課時,我以全部的精力來認真聽課,卻還是因為猶豫、膽怯而錯失良機,最後以失敗告終。

  可是,在一次公開課上,我勇敢的舉起小手,心中真可謂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當我支支吾吾的將答案說出來時,手心已是因緊張而出滿了冷汗,而臉也像一個熟透了的柿子,不知所措。雖然答案不是很精彩,但授課老師也給了我一陣鼓勵的掌聲。雖然這只是第一次,可這成功的第一次已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勇氣。

  今後,我的答案也越來越精準、精彩,舉手的次數也日益增加,逐漸也就成了一種習慣。我要感謝我那時的信念,更要感謝這種敢於挑戰自我的勇氣。

  每個人都要敢於挑戰自己,才會成功。每個人的成功都是戰勝自己的結果,我們要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才會有成功的第二步。

  湖南長沙芙蓉區湖南大學子弟小學六年級:吳汶頤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