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q帶給我們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q帶給我們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觀看一部關於導盲犬的電影——《導盲犬小Q》。這是一部感情豐富、真實的電影。從小Q身上,我看到了許多在人類中正漸漸消失的東西,比如,忠誠。

  友誼在這部片子中,我以第三者的身份看清了一段友誼建立的過程:

  也許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個畫面——盲人杜斌先生因參加使用導盲犬的考試失敗了,心情鬱悶的坐在一條冰冷的長椅上,小Q見狀,輕輕地走過去,不停地舔着他的手,似乎在安慰他。夕陽橘色的餘暉穿透落地窗射了進來,把杜斌先生和小Q籠罩了起來,他們的身體表面淡淡的反射着陽光,看上去就像是從身上散發出來的,就像天使一樣,很美很美……夕陽漸漸落山了,他和小Q的影子也被拉得越來越長,顯得那麼孤獨,可在深感孤獨的同時,竟會有一點溫馨的感覺。心靈深處彷彿被什麼觸到了,在輕微地顫抖……

  我終於知道了,友誼,是在一次次互助中,一次次安慰中漸漸形成的。

  等待一個三年的等待,一場特殊的等待。這場等待讓我見證了真正的忠誠。然而,這個三年來忠誠的等待所等到的結果並不是想象中那樣美好。這三年的思念,三年的心痛,三年的期待,所換來的,不過是一段短短的三十米的路程……

  杜斌先生的糖尿病惡化,住進了醫院,小Q也不得不回到導盲犬訓練基地,等待主人出院。誰知,這一等就是三年。在這三年中,它一直在擔任示範犬的工作,從不準備為另一個新主人服務。它堅信,總有一天,杜斌先生會把它帶回家,會再和它一起去散步、買啤酒。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在鐵籠里睡覺的小Q聽到了熟悉的腳步聲,它高興的猛的起身,用爪子急促地拍打着籠子,要將籠子衝破一般。它永遠想不到,這將是它與主人的最後一次見面……

  杜斌先生見到了小Q,欣喜地抱起它,疼愛地撫摸着它的頭。隨後,他要求與小Q散會兒布。於是,杜斌先生就想三年前一樣為小Q套上導盲帶、扣扣子,小Q也像三年前一樣盡責的帶着杜斌先生散步。每一步,都那麼小心;每一步,都那麼沉重。短短的三十米,一會就走完了,小Q不會知道,路走到了盡頭,杜斌先生的生命也同樣走到了盡頭。杜斌先生和它告別後,回家了,它站在路口,眼睛一直盯着杜斌先生漸漸模糊的背影,目光中飽含期待,期待他能突然停下來,轉身對它說:“小Q,回家了!”期待終歸是期待,不可能是現實。杜斌先生的身影消失在拐角的那一刻,小Q的目光黯淡了下來,它異常平靜地轉過身,輕跑到那個冷清的籠子里。在它轉身的那一刻,心中的悲傷噴涌而出!

  陪伴杜斌先生回到家的第二天便去世了,他走的很安詳,很平靜。

  葬禮的那天,來了很多人,也有很多人在談笑風生,好像他們來參加的是一場婚禮。小Q也來了,它默默地走到杜斌先生的遺體旁,蹲坐下來,安靜地用那雙帶着悲痛的眼睛凝視着他的遺容。獻白菊花的人來了又走了,走了又來了。小Q一直在他的旁邊守護着他,陪伴着他,直到葬禮結束,它才慢慢地走了。

  七年後的一天,小Q得了白血病,在與病魔拼搏了幾天後,終於還是離開了這個另它擁有無數的悲、無數的喜的界。它死的那一年,恰好十一歲。在短短的十一年中,它帶給了我們太多,把它帶給我們的加在一起,便是感動,久違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小q帶給我們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q帶給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