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小蟲讓我得到大感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蟲讓我得到大感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了,我正坐在明亮的燈光前構思日記的格式及其內容。突然,一隻小蟲映入我的眼帘。我天生就喜歡玩弄小動物。我飛快的伸出手去捉住這隻小蟲,可是他的反應力遠遠的超過了一般的蟲子。我不僅沒有按住它,反而被它一拱屁股“電”了一下。其實這不是電,而是這隻蟲子的逃生方法之一。它迅速扭動它強健有力的臀肌成90°角,讓人感受“電”的親吻之感。我又連忙向它撲去。經過幾番搏鬥。這隻蟲子被我抓到后總能從我的“如來神掌”中逃跑。我的心情此起彼落。我立即給自己安裝了“神勇抓捕系統9.0”,那真叫立竿見影啊!這個系統已安裝完畢,我立即抓住了這隻蟲子的腿。“我看你往哪裡跑。”沒想到這隻蟲子使出了他的逃生方法二:丟腿換命,在危急時刻。自斷了被我抓住的那條腿,一溜煙逃走了。 

  英雄也有失馬時啊!我這個以前都敢與蛇相鬥的人竟然敗在這隻小蟲子手下。真是不甘心啊!但是這隻小蟲子的種種技能不得不讓我俯首稱臣。從中,我獲得了一些啟發。第一:人要想在這個社會立足,就必須準備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生存方式,而且必須種種精通,靈活應用。第二:人在生活中必須看見那些“西瓜”,不要為了小事的利益而丟了大大的西瓜。搖動的觀察事物,在2種不同的情況下要懂得放棄。丟掉那些不重要的利益,保住大的利益。毛澤東主席以延安換回全國是最好的事例。第三:不是數量多、體積大就能打下那些數量少、體積小的東西。再抗美援朝中,中國的一個師去打一個駐守的美國營。結果打了2天還沒打下來,我方還損失了2個營。為什麼呢?因為美軍的裝備好,士兵戰鬥力強。他們還能在5分鐘內叫空軍支援。那麼就是說人只要有好的基礎和堅強的意志,及他人的一些幫助、指導就不會輕易被人打敗,即使對方有多麼強大。 

  啊!感謝這隻小蟲給了我這麼多啟發。這些啟發對我的人生十分有益有利!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蟲讓我得到大感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蟲讓我得到大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