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崇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崇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諸葛亮,古今中外,聞名遐邇。提起他的名字,就是民族智慧的象徵,鞠躬盡瘁的典範。 

  諸葛亮的一生,表現了忠誠、勤勉、開明、智慧。其中我最佩服他的忠誠與智慧。 

  忠誠,是諸葛亮最大的特點。為了報答劉備“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和言聽計從的信任,他在劉備棄新野、走樊城,敗當陽、走夏口時全心輔佐這位危主,毫無二心。竟使劉備以“天命不可以不答,祖業不可以久替,四海不可以無主”為由,在公元221年稱帝,史稱“蜀漢”。在劉禪登基后,他更是忠到了愚忠的地步。他將劉禪能做的和不能做的都做了,這並非奪權,而是在盡一個“相父”的忠。而且他的兒子諸葛瞻與孫子諸葛尚亦不辱先祖之英名,面對強敵臨危不懼,憤然沖入敵陣,直至戰死。三代忠烈,皆為“忠”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諸葛亮的成就使他幾乎成了智慧的代名詞。 

  他年少便有“逸群之才、英霸之氣”,雖隱居於卧龍崗卻洞悉天下之事,做出了流傳後事的“隆中對”。在群雄並起之時,他慧眼識主佐劉備,在劉備兵不滿千,將止關、張、趙之時火燒博望坡、火燒新野、火燒赤壁,三把火燒出了劉備的霸業。他舌戰群儒,才壓東吳九郡八十一州,聯吳抗曹。談笑之間,八十三萬曹軍灰飛煙滅。爭漢中,安邦定國;平南蠻,擴大疆土,都無不閃耀着其智慧的光芒。諸葛亮無愧於一個軍事戰略家,雖一生戎馬倥傯,卻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他神機妙算、奇策泉涌,智謀縱橫、出神入化,謀略蓋世、料事如神,機警過人,思維敏捷,不愧是羽扇綸巾智多星。 

  諸葛亮的一生,既壯烈,也有遺憾。而他能紮根在我的心中,是因為他的宏才大略和他那一顆無比正直、善良、誠實的心,這也正是我崇拜他的原因。我永遠記住他,永遠為我們民族曾出現過這樣一位偉大的智者,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軍事家、道德家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崇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崇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