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暴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深深地打了個哈欠,懶洋洋地躲到雲妹妹身後。緊接着,雲密集了起來,白茫茫的天沒有一絲陽光,也沒有溫暖的氣息。“轟隆隆”,閃電大哥瀟洒地登場,立刻,烏雲就布滿了天空,像一張大大的網,把真箇世界的光芒都罩住了,大地驟然降溫,涼颼颼的風夾着閃電“轟隆”一聲,向我飄來。天邊閃起一片白光,天空變得咄咄逼人,烏雲毫不留情地潑下一大瓢的水來。就像給熾熱的地洗了一個涼水澡。

  誰不知道?暴風雨就要來了!

  “轟隆隆!轟隆隆!”打着閃電的節奏,聽着雷聲的隆隆,挺着萬張狂風,行人們都急急忙忙地回家,回家幹嘛呢?當然是收衣服!我聽得出行人的憤慨:“好端端的怎麼就下雨了?夏天,這調皮的孩子。”“剛才還晴空萬里。轉眼間就下起雨了,衣服也白洗嘍!”……更大的雨聲把人們的抱怨埋沒了。街上的人不多了。

  家裡關着窗戶都能聽得到雨在吼叫,似乎這是全世界最熱切而又最冷酷的音符,彷彿全世界只有雨在唱歌,而人人都是聽眾,都在聆聽這美妙的無與倫比的旋律。十二熱情奔放,十二冷漠無情,時而高潮,時而低沉,時而變幻莫測,時而逐漸清晰,時而歡快愉悅,時而又像在傾訴着什麼……

  我陶醉了,眼前浮現出音樂家演出的場景,又出現馬兒奔跑的感覺。置身於這場暴風雨中,有狂野,也有夢幻,好似就走在一片剛下過雨的樹林中,問到濕潤的空氣,泥土的芳香……不,仔細聆聽暴風雨的聲音,我感受到的可不止這些,那種感覺,不管用什麼去描繪,都不如切身體會。

  轟隆隆,嘩啦啦,它唱着唱着……

  放肆而貪婪的雨終於累了,在地上化作一汪汪窪水。我想,他一定是喊累了嗓子,風也漸漸變得溫和可藹,拂過身體的一剎那,感覺到了如蜻蜓點水般的清涼和舒爽,淡淡大自然的芬芳清香,包括那令人心曠神怡的帶濕氣的清鮮空氣!

  如果下次暴風雨還要來,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讓我們去聆聽、去感受。

  浙江杭州拱墅區杭州市人民小學六年級:俞新悅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 暫無評論